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4月23日 星期五

犀牛堆長大!河馬寶寶「沒覺得不一樣」當自己是犀牛志工幫找聯誼:牠要學著當回河馬

犀牛堆長大!河馬寶寶「沒覺得不一樣」當自己是犀牛 志工幫找聯誼:牠要學著當回河馬2021年04月23日河馬和犀牛,在外觀上有很多相似之處。南非祖魯蘭的 ...




犀牛堆長大!河馬寶寶「沒覺得不一樣」當自己是犀牛 志工幫找聯誼:牠要學著當回河馬

2021年04月23日

河馬和犀牛,在外觀上有很多相似之處。南非祖魯蘭的「犀牛育幼院」(Zululand Rhino Orphanage),專門收容那些失去媽媽的小犀牛。他們還收容了一隻叫Charlie的河馬寶寶。Charlie從小跟犀牛一起長大,沒有見過其他河馬,牠自然而然地認為自己也是犀牛~









▼Charlie剛剛出生幾天就被送到育幼院,牠的媽媽在乾旱中去了天堂,牠和另一隻叫Makhosi的小犀牛一起被救助。Makhosi跟Charlie一樣,剛出生幾天就失去了媽媽,兩個寶寶被送到育幼院後,把彼此當成了唯一的依靠。





▼因為不熟悉環境,Charlie和Makhosi整天黏著彼此。工作人員看牠們年齡相仿,就介紹牠們認識,看看牠們能不能彼此作伴。牠們很快就成為了好朋友,每天都黏在一起。



▼育幼院裡大多是犀牛,只有Charlie是河馬。牠從小跟著犀牛們長大,還跟Makhosi是最好的朋友,所以一直認為自己也是犀牛。













▼工作人員有點擔心,Charlie長大後是要野放的,牠不知道自己是河馬,到野外後該怎麼生活?但長期以來育幼院接收的都是犀牛寶寶,幾乎沒有河馬,因為盜獵犀牛的情況嚴重,犀牛孤兒比河馬孤兒要多得多。



▼後來有一天,終於有一隻小河馬Moomin被送了過來。為了讓Charlie對自己有清醒的認識,工作人員安排牠們見面。剛開始大家擔心牠們相處不好,但Charlie和Moomin很快熟悉起來。







▼在Moomin的引導下,Charlie的生活習慣逐漸回歸河馬該有的樣子。以前牠白天跟著犀牛在外面玩,晚上才回來睡覺。Moomin來了之後,Charlie開始跟著牠晚上出去玩,白天睡覺。



▼Charlie變得越來越像河馬,但牠沒有忘記自己最好的朋友Makhosi。只要有機會,牠還是會去找Makhosi一起玩。牠們會親密互動、在樹下睡覺,那份珍貴的友誼沒有改變。





▼工作人員看著這些動物一點點長大,都非常欣慰:「我們明白,我們正在做的就是給牠們一個安全的成長環境,幫助牠們在沒有母親的照顧下,依然能學習成長,直到牠們能獨當一面、回歸野外的那一天。」



Charlie剛剛出生就失去了媽媽,但牠被送到育幼院,有了犀牛朋友,也有了同類朋友。希望牠能健康長大,回到野外好好生活吧~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