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3月21日 星期日

急勸別買!買房禁區「比墳墓、電塔都可怕」 分析後果「等於把錢丟水裡」網友驚:長知識了

急勸別買!買房禁區「比墳墓、電塔都可怕」 分析後果「等於把錢丟水裡」網友驚:長知識了隨著房價越來越高漲,花了大筆錢買房後,如果發現是在不好的房區可能會 ...




急勸別買!買房禁區「比墳墓、電塔都可怕」 分析後果「等於把錢丟水裡」網友驚:長知識了

隨著房價越來越高漲,花了大筆錢買房後,如果發現是在不好的房區可能會捶心肝,因此在買房前大家都會先好好觀察周遭環境,確認能住的長久才能簽約。而大眾對於買房的禁區標準,不外乎是「電塔、電桿、墳墓、基地台」等地方,卻有人提出相反意見

圖片來源:今周刊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有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Q你的A)」發文表示:「對我來說,在房屋附近看到電塔、電桿、墳墓、基地台都可以接受,只有這個我真的不敢拼,把錢丟水裡的概念!」嚴重到讓他喪失購買慾望,直接打給房仲取消看房。

圖片來源:ETtoday新聞雲



他附上一張照片,看起來只是路旁佇立的電線竿,上面標示著50、100的刻度線,讓大家十分不解,為什麼看到它就不買呢?

圖片來源:買房知識家(Q你的A) 臉書



其實這個數字是「淹水警告高度」的標示,只要曾經淹過水的地方,就會在電線竿上畫上量尺,倘若未來再次淹水,居民可以拍照申請補助!

圖片來源:福利好幫手



原PO進一步解釋,自己的習慣就是先看淹水潛勢地圖,這個地區當然不是一定不能買,只是需要先多與路人及鄰居詢問、瞭解過後,心裡有底才能評估要不要入手,否則真的淹水,新買的房就有如被丟進水裡一樣心痛。

圖片來源:ETtoday新聞



比起淹水,原PO更能接受高壓電塔等地,對他而言買房本身就有風險,甚至有所謂的「風險貼水」,意指風水越高利潤也可能越好,他更分享自己成功的例子,當初他就是買房在文山區高壓電塔旁邊,兩年後電塔拆除房價馬上漲1倍,原本最差的位置耐心等待後出現反轉!

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貼文一出馬上引起熱議,網友紛紛留言:「這根桿子幫助你知道淹水淹到多高,至於會不會再淹水,什麼時候淹水,時候到了才知道」、「謝謝告知,長知識了」、「還以為是附近的居民普遍長的不高,貼個高度表,隨時量身高用...」

圖片來源:聯合報



另外,也有網友持相反意見,留言表示:「看時間點吧!N年前汐止容易淹水,現在根本不會」、「我反而覺得這個出現是安全的,過去可能有淹水 會被重視到,如果沒貼的地方,都不知道何時有可能淹水。」、「還好吧,地下道蠻常看到的」

圖片來源:天下雜誌



大家買房最注意的是什麼呢?沒想到曾經淹過水的地方,也是需要留意的一點,一但買錯房,就像把錢丟水裡一樣!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