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3月5日 星期五

作文憶亡父臨終「溫柔謊言」日小學生感恩變堅強

upload_article_image
作文憶亡父臨終「溫柔謊言」日小學生感恩變堅強2021年03月05日14:48最後更新:15:07謝謝爸爸的謊言如果在小時候失去家人,孩子因不懂「死亡」 ...




作文憶亡父臨終「溫柔謊言」日小學生感恩變堅強





謝謝爸爸的謊言

如果在小時候失去家人,孩子因不懂「死亡」意思,未必明白離別、想念的一刻。由日本語檢定委員會舉辦的,每年一度日本語大賞在2月26日公布,由茨城縣一年級生佐藤亘紀勝出小學組文部科學大臣賞。他的作品題目為「爸爸對我說的溫柔謊言」(おとうさんからもらったやさしいうそ),講述爸爸在他兩歲時離開前留下的說話,一度令讀者網民感動落淚。

網上圖片



據日媒報道,今年為第12屆日本語大賞,共收到3,487份中小學生的參賽作品。小學及初中部指定題目為「留在心底的一句話」,高中部則是「感動我的一句話」。佐藤亘紀就以爸爸臨終前的一句說話為作品內容中心,「爸爸要去一個更遠的地方上班,你要和媽媽一起健健康康、快快樂樂過好每一天。」一星期後爸爸因白血病離開人世,遺下他和媽媽二人生活。

- 閱讀更多 -





往下看更多文章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