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2月19日 星期五

利是錢交媽代保管至大學 立據為證「差一字」恐落空

upload_article_image
利是錢交媽代保管至大學立據為證「差一字」恐落空2021年02月19日13:46最後更新:13:59小朋友快點讀書識字啦!由於孩童還不懂得如何管理錢財, ...




利是錢交媽代保管至大學立據為證「差一字」恐落空2021年02月19日13:46最後更新:13:59小朋友快點讀書識字由於孩童還不懂得如何管理錢財, ...




利是錢交媽代保管至大學 立據為證「差一字」恐落空





小朋友快點讀書識字

由於孩童還不懂得如何管理錢財,不少爸媽都會在他們成年之前代為保管每年收到的利是錢,不過這些錢最後到底會不會歸還給孩子們就不得而知了。

Getty示意圖片

適逢農曆新年,今年內地網上瘋傳一張「收條」,內容大概為一位媽媽收到小朋友「上繳」利是錢,因此立據代為「保管」到大學,不過當中的一字之差,令整段話意思大變,讓網友見了也笑翻。



Getty示意圖片

日前,有內地網友分享一張相片,當中是一張「收條」,顯示一位叫做芊芊的小朋友將6,500元的利是錢交由媽媽代為保管,而媽媽則承諾在在芊芊大學畢業後歸還,雙方還簽名並打了指印,不過仔細一看就會發現當中有亮點,原來「全部歸還」寫成了「全『不』歸還」。一字之差,意思大不同,疑似小朋友稀里糊塗被媽媽騙了。

- 閱讀更多 -





往下看更多文章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