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2月19日 星期五

《街霸2》「飛龍」香港旗變中國旗 網民揚言棄Game

日本電子遊戲公司CAPCOM開發了多款經典遊戲,《StreetFighterII》更是許多人的童年回憶。不過最近有日本網民發現在NintendoSwi ...






日本電子遊戲公司 CAPCOM 開發了多款經典遊戲,《Street Fighter II》更是許多人的童年回憶。不過最近有日本網民發現在 Nintendo Switch 版上的 Capcom Arcade Stadium 入面的《街霸 2》,其中一位角色「飛龍」的介紹界面被改配了中國的五星紅旗,旋即引發網民批評,甚至揚言棄Game。





如上圖所示,「飛龍」(Fei-Long)是《街霸 2》另一個知名角色「春麗」的師兄,該角色的背景與外型設定是以國際武打巨星李小龍作為藍本。然而,雖然「飛龍」的代表地區寫著香港,但所屬的旗幟卻被改成了中國的五星紅旗,惹來網民熱議,批評遊戲公司過份政治正確。另外,日本玩家更指出,CAPCOM 並非第一次修改角色所屬的旗幟,同樣是「飛龍」這個角色,以往所屬的旗幟為英屬香港的「龍獅旗」,到 2018 年才改為香港特區區旗。



除了修改角色的旗幟,CAPCOM 也曾對遊戲畫面進行修改。如上圖所見,本身「本田」的主場澡堂原有背景中富士山後的紅太陽與代表軍國主義的日本「旭日旗」相似,CAPCOM 也把該畫面的背景消去顏色。

資料來源:4GAMERS



新增 :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