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2月4日 星期五

Sony PS5 Pro 專利曝光 雙 GPU 「高端版」主機 + 連接雲端

近日Sony推出了PS5,造成一波搶購潮。日前又被發現提交了一項新專利,引起大家對PS5Pro的猜測。專利描述當中提到升級型號遊戲主機將會有雙GPU, ...






近日 Sony 推出了 PS5,造成一波搶購潮。日前又被發現提交了一項新專利,引起大家對 PS5 Pro 的猜測。專利描述當中提到升級型號遊戲主機將會有雙 GPU,並可以與雲端連線。





日前 Sony 提交了一項新專利,專利描述中寫到這為一種雙 GPU 的可擴展高端型號遊戲主機,並且能夠連接雲端服務。根據專利,這個雙 GPU 主機工作方式是由第一張 GPU 渲染畫面的大部分,第一張 GPU 將會從第一張 GPU 剩下的部分開始完成渲染。



而這個雙 GPU 主機專利或在暗示 Sony 正在開發類似 PS5 Pro 的強化版主機,文件中還提到只有一個 GPU 的「輕量版」以及帶有兩個 GPU 的「高端版」,與 PS4 以及 PS4 Pro 一樣。不過 PS5 目前已經是體積最大的遊戲主機,且散熱和噪音被某些用戶詬病,未知問題在 PS5 Pro 上會否改善,不過價錢卻幾乎肯定會比 PS5 貴。





現時 PS5 宣傳能帶來 4K / 120FPS 畫面,但實際上都是動態分辨率,而非原生 4K。所以若果 Sony 真的實現專利上的「PS5 Pro」主機,那麼理論上來說幾乎每個遊戲都能實現 4K / 120FPS 標準。不過現時一切消息都只屬猜測,因此還是有待 Sony 正式公佈才能作準。



資料來源:Zing Gadget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