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2月4日 星期五

「人造雞肉」新加坡發售 李嘉誠投資 + 高檔雞肉價位

近年植物肉興起,在國際間都成為逐漸廣泛的飲食方式,而近日除了植物肉外,更出現了人造雞肉。美國公司EatJust已獲新加坡許可,將於近日在餐廳開始販售「 ...






近年植物肉興起,在國際間都成為逐漸廣泛的飲食方式,而近日除了植物肉外,更出現了人造雞肉。美國公司 Eat Just 已獲新加坡許可,將於近日在餐廳開始販售「人造雞肉」。而新加坡亦成為全球第一個允許實驗室人造肉上市的國家,當地市民將可以嘗到如假包換的「人造雞肉」。





根據外媒報道,近日美國舊金山新創公司 Eat Just 已獲新加坡許可於當地餐廳販售「人造雞肉」。此款「人造雞肉」不同於早前興起以植物性蛋白質為基底的植物肉,而是過實驗室培養動物肌肉細胞而成。據悉由於該技術尚處於萌芽階段,生產成本相當高昂,Eat Just 初期曾表示一塊雞肉要價 $50 美金,約為 $387.6 港幣。不過如今價格已稍為降低以迎合市場需要,但相信仍屬市面上高級雞肉之價位。





新加坡人口 570 萬,礙於資源有限,因此相當仰賴新興畜養與食物生產技術。相信亦是此原因令新加坡成為了全球第一個允許實驗室人造肉上市的國家,令市民可以嘗到真正的「人造雞肉」。





而 Eat Just 成立於 2011 年,投資者眾多,當中更包括香港富商李嘉誠與新加坡國營投資機構淡馬錫控股。該公司表示「人造雞肉」將會在新加坡當地生產,而公司亦計劃將已在美國上市的「綠豆蛋」推廣至新加坡。



資料來源:CNBC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