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2月4日 星期五

中國航天局:成功在月球插國旗 網民:新聞相片極似CG圖

中國在周二(24日)成功將嫦娥五號升空,而據最新消息指,嫦娥五號在周四(3日)成功將攜帶月球土壤樣品的上升器送到預定環月軌道,並在該工作期間,實現了月 ...






中國在周二(24日)成功將嫦娥五號升空,而據最新消息指,嫦娥五號在周四(3 日)成功將攜帶月球土壤樣品的上升器送到預定環月軌道,並在該工作期間,實現了月面國旗展開,即在月球表面成功展示中國國旗。



據中國數家傳媒報導,國家航天局在 12 月 3 日 23 時 10 分指,嫦娥五號上升器工作約 6 分鐘後,成功將攜帶土壤樣品的上升器從月球表面起飛,送入到預定環月軌道將樣本轉移到返回器。據指,在上升器點火起飛前,其在月球上實現中國首次月面國旗展開,成功在月球表面獨立展示一面「真正的中國國旗」,而非像嫦娥三號、四號般,只展示在月球車上噴塗的國旗。

▲有中國報導指「照片」中的國旗在陽光的照耀下,呈現出一抹鮮艷的「中國紅」



不過就有不少網民指,中央電視台提供的相片極似 CG 電腦合成圖片,但在中央電視台與多間中國傳媒在報導此新聞時,未有註明圖片是 CG 圖,在某些報導縮小圖片的情況下,圖片極像真。

▲但有不少網民指中央電視台發佈的圖片極似 CG 合成電腦圖片



航天科工集團航天三江九部研製團隊表示,月球的環境會令普通旗幟在短時間內褪色甚至分解,故其為了是次的月面國旗展開進行了一段長時間的研究,只在選材上已花費超過 1 年,再通過熱匹配性、耐高低溫、防靜電、防月球塵埃等試驗,才選定某新型複合材料,製成了嫦娥五號展示的國旗。





不過,國家航天局以及研製團隊均未有明言,該旗幟選用的複合材料到底為何,亦未有多加解釋如何使得該旗幟符合月球環境,只交代國旗展示系統由月面國旗、壓緊釋放裝置、展開機構三部分組成,不少網民均對其真確性相當懷疑。



資料來源:新浪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