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0月13日 星期二

美國政府網站禁香港瀏覽 勞工、人口普查局已封鎖

香港享有資訊自由流通的獨特性,但據英國《金融時報》報道,美國多月來已封鎖香港市民瀏覽美國勞工統計局(BureauofLaborStatistics)及 ...






香港享有資訊自由流通的獨特性,但據英國《金融時報》報道,美國多月來已封鎖香港市民瀏覽美國勞工統計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及美國人口普查局(US Census Bureau)的網站。報道亦引述一位美國官員,預期華府不再視香港為中國的自治地區,未來會有更多美國政府網站禁止香港市民瀏覽。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道引述,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的網絡安全專家 James Lewis 表示,封網是一種「國防策略」,並是一種相對秘密而低成本的方式,以保護多部電腦發出的網絡攻擊。另外報導亦指出,雖然香港網民無法登入美國勞工統計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及美國人口普查局(US Census Bureau)的網站,但可以使用翻牆軟件、彭博或 Eikon 查看數據。



報道引述一位美國官員,表示預期未來將會有更多美國政府網站禁止香港網民瀏覽,因為華府不再視香港為中國的自治地區。美國人口普查局表示,持續檢討網絡威脅,並根據不同情況調整,並且美國國防部官員都未能評論一些公共網站被禁止瀏覽的原因。而美國勞工部發言人沒有回應有關「安全程序(security procedures)」,但卻確認已於 2018 年 1 月開始執行,包括香港在內的地理進行封網,即在本港「國安法」生效之前已實施。



香港市民無法瀏覽該兩個網站,難以直接取得月度美國職位及失業數據,和美國零售銷售、國際貿易等的經濟數據,有本港經濟師憂慮,若只能透過其他數據庫獲取資料,恐獲取數據的時間有滯後,無法實時。



資料來源:蘋果新聞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