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5月8日 星期五

封城被困「鬼鎮」 美漢與22棟廢墟共處尋回寧靜生活

upload_article_image
封城被困「鬼鎮」美漢與22棟廢墟共處尋回寧靜生活2020年05月08日13:05意外的收穫因為意外或災害,一個人突然被困在無人島或是荒廢地生活的情節似 ...




封城被困「鬼鎮」 美漢與22棟廢墟共處尋回寧靜生活



意外的收穫

因為意外或災害,一個人突然被困在無人島或是荒廢地生活的情節似乎經常電影中上演。不過近日,類似的故事發生在美國一位名叫安德伍(Brent Underwood)的32歲男子身上,因為新冠疫情封城的關係,他獨自一人被困在加州一處廢棄的小鎮Cerro Gordo,過上與世隔絕的生活。他也在IG上分享他與小鎮獨處的日子,並表示意外尋回寧靜生活。

網上圖片

Cerro Gordo是美國著名「鬼鎮」,因礦業而短暫興起,後來產業轉移後又沒落,僅存22棟無人居住的廢棄建築物。2018年,整座小鎮被打包出售再次引發關注,最終以140萬美金賣出,而買主正是安德伍。

網上圖片



據稱這個古老的礦業村落當時每週都會發生一樁命案,也因此留下神秘的色彩。美國靈異探險節目《鬼魂歷險記》(Ghost Adventures)也曾造訪此處,據說當時探測到這塊不祥之地居住著兩個兒童的亡魂,鬧鬼的傳聞更讓這座小鎮變得人盡皆知。

網上圖片



買下此鎮的安德伍坦承,還沒親眼見過這些傳聞中的鬼魂。雖然村小鎮中有不少異動,比如窗簾會莫名飄動、穀倉的燈會自己亮起來、物品會自行出現在另一棟建築物內等等,安德伍說:「我盡可能尊重他們的空間。」

網上圖片



雖然買下了Cerro Gordo,不過安德伍通常一個月只會造訪這一次,平時並不居住在這裡。因為偶爾會有觀光客來探險,他就聘請了一位管理員21歲青年德馬雷(Robert Desmarais)來幫他專職管理。疫情變得嚴峻之後,安德伍替代想回家探視家人的德馬雷入住Cerro Gordo幾天,不料政府突然宣佈封城,安德伍就被困在小鎮之中獨自生活。

安德伍不時在IG分享他與小鎮獨處的生活,排除靈異的傳說外,Cerro Gordo其實是個相當清幽的地方,有壯闊的山景、美麗的夕陽、燦亮的星空,只看風景的話簡直就是在度假。目前安德伍也在持續修復這個鬼鎮,希望這個充滿故事的村落可以再次被眾人看見。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