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

美國憂 DJI 或從事間諜活動 欲永久禁用無人機  _-,

無人機近年在全球有著愈來愈多的用戶,不少國家更有意將其改造為運輸工具,充分利用其優勢。不過,近日就有外媒指美國內政部正出於風險考慮因素而計劃永久停用接 ...






無人機近年在全球有著愈來愈多的用戶,不少國家更有意將其改造為運輸工具,充分利用其優勢。不過,近日就有外媒指美國內政部正出於風險考慮因素而計劃永久停用接近 1,000 部無人機,指由於這些裝置當中有為數不少都是由中國生產,擔心中國政府或會藉此其以執行間諜活動。

英國《金融時報》在今日所發表的文章中提到,目前在全球最知名的無人機品牌 DJI 在美國的佔有率高達接近 7 成,接近龔斷了當地整個行業的市場,引起了美國政府的擔心,未知當中的裝置會成為中國監視美國的工具,表示出中國或可以藉此收集無人機所拍攝的影像的憂慮,目前美國國會更就著有關話題進行辯論,希望禁止聯邦政府購買任何中國製的無人機。



然而,美國內政部長 David Bernhardt 就認為無人機應該可以繼續使用,但可能只可以侷限於救火以及訓練等緊急狀況,而不是作娛樂用途,但由於法案當中的細節部分仍有爭議,故此仍未簽署有關的文件,需有待進一步的討論。



資料來源:Financial Times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