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

萬萬沒想到!皇帝為何用太監貼身伺候 而不用美貌的宮女?「6個原因」不得不防 _-,

萬萬沒想到!皇帝為何用太監貼身伺候而不用美貌的宮女?「6個原因」不得不防眾所周知,太監作為封建帝國的特有產物,每個古代王朝都有出現!讓人不由得起疑問: ...




萬萬沒想到!皇帝為何用太監貼身伺候 而不用美貌的宮女?「6個原因」不得不防

眾所周知,太監作為封建帝國的特有產物,每個古代王朝都有出現!讓人不由得起疑問:為何皇帝不用美貌的宮女來伺候自己,非要用太監呢?



這個問題真的很有意思,並且我想也會是很多小夥伴們所不理解的地方,正所謂:男人本色。古代當上皇帝的可以說沒有一個是完全不近女色的,甚至有不少還是因女人而亡國的(商紂王與妲己,周幽王與褒姒,唐玄宗與楊貴妃也類似等),更何況平時生活中一直都是美女相伴,鶯聲笑語的(古人都說過秀色可餐了),豈不是生活更加舒服了?可是為何皇帝貼身用太監而不用美貌的宮女呢?真實原因到底如何?



1、太監沒有威脅

話說古人的智慧可都是千錘百鍊而成的,那麼太監製度能生存如此之久,也是有其存在的原因和必要的。首先我們都知道,皇帝已經是天子了,已經是達到了男人的終極目標:「醒掌天下權,醉卧美人膝」。所以這個時候他是過得最舒服的時候,而他最怕什麼?肯定是失去了皇帝的身份(也就是說被奪權)。於是皇帝就會開始想什麼人最合適,既不會奪權,又能貼心做事的那種。接著眼前一亮:太監啊!首先太監進宮之前都是被凈身了,也就是說太監已經無法傳宗接代,生下子嗣了。因為在古代的權力繼承製都是父子相傳的,所以從某種程度上講太監很難奪得江山,哪怕是奪得了大量的權利,可是他沒有繼承人,那麼皇帝的後代遲早都是會收回來的。就比如說非常著名的號稱九千九百歲的大太監魏忠賢,縱使明熹宗朱由校百般寵愛,但是這後台一倒,朱由檢即位後,很快便肅清了黨羽,掌握了大權。



2、太監身體力行

這一點大家都好理解,男子比之女子最重要的一點便是力氣更大,而在皇帝內宮之中,有別的男人肯定都不安全,但是做事幹活又缺少勞動力,並且宮女不光力氣小些,而且每個月還來月事,一耽擱就是7天,所以幹活是非常的不方便,於是太監就非常的合適了。首先他們在宮中,哪怕是皇帝后妃都非常的安全,其次雖然沒有了男性標誌,但是力氣還是比較大的,最起碼比宮女強些,所以太監就十分有用了。



3、宮女心思複雜

有句話說的好,三個女人一台戲,這女生心思比較複雜,而且當宮女的肯定都年紀比較小,所以難免嘰嘰喳喳,勾心鬥角之類的(沒有歧視女性哈),況且如果皇帝身邊都是女性的話,加上後宮佳麗三千,這得多少女人啊(可以類比一下洪秀全的後宮),那估計整個後宮都得吵翻了,皇帝這麼多年了,能不懂這些嗎?所以還是太監好,起碼聽話不煩人。



4、皇帝需要人懂他

試問誰人更懂皇帝?肯定是男人啊(我就後宮而言),皇帝有時候心思很多很雜,而後宮裡面如果身邊都是宮女的話,畢竟男女有別,肯定是很多事無法很好交流解決的。而太監畢竟也還算是男人,最起碼皇帝的心思他還是能夠比較準確的揣摩的(事實證明,這是對的,太監的溜須拍馬的技術可以說宮女是難以比擬),所以有很多事皇帝都可以放心的讓太監去做,畢竟太監更懂皇帝心思,所以備受寵愛也是應該的,這也是後來出了那麼多權傾朝野大太監的原因(趙高指鹿為馬、魏忠賢九千九百歲、李輔國官大皇權)。



5、后妃怕宮女勾引

這最後一點可以說是最最關鍵的一點,這女人的妒忌心可以說是非常強的,更何況是在後宮佳麗有三千,而皇帝卻只有一個,本來寵愛就不夠分,再加上一直伺候在皇帝身邊的宮女,萬一皇帝一不小心被勾引了,豈不是恩寵就更少了?所以說這肯定是不能被后妃允許的,特別是皇后,她肯定是第一個站出來反對的,妃子太多都被氣死了,再加上宮女豈不是更受氣受累?



6、為皇帝身體著想

皇帝一天的工作可以說是非常忙的,畢竟以國事為重,身體本來就很疲憊了,所以古代怕皇帝再縱慾過度,傷了身體(這種例子數不勝數),要知道因女色而荒廢朝政的前車之鑒太多了,紅粉骷髏,便是如此了。因此如果再在皇帝身邊安排無數的漂亮宮女貼身伺候著,這哪個皇帝能受得了呀?所以只能是太監不能是宮女,為了國家天下考慮!後世明清甚至還專門安排了敬事房,監督和提醒皇帝的房事,以避免皇帝沉迷其中,既傷身體,又誤國家!



所以說選擇太監是有很多原因的,而且都還是比較重要的點,每個朝代基本都是這樣處理的,除了洪秀全的太平天國,那還是因為沒有閹割太監的技術而無奈放棄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