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12日 星期日

泰國僧侶緊貼潮流夠貼心 信眾可叫外賣去寺廟視像祈福 _-,

upload_article_image
泰國僧侶緊貼潮流夠貼心信眾可叫外賣去寺廟視像祈福2020年01月12日(01:05下午)與時並進!(網上圖片)近日,泰國竟有民眾竟透過外賣網站food ...




泰國僧侶緊貼潮流夠貼心 信眾可叫外賣去寺廟視像祈福



與時並進!

(網上圖片)

近日,泰國竟有民眾竟透過外賣網站foodpanda做功德,引起熱議。

(網上圖片)



泰國南部董里府一名僧侶在Facebook分享一張照片,笑稱是「數碼時代做功德的新方法」,只見穿著袈裟的僧侶拿著外賣並雙手合,跪著的foodpanda外賣員則打開手機視像通話及將其舉高在額頭前,應該是有一名foodpanda用戶透過平台叫外賣送到寺廟以供僧。

(網上圖片)



由於泰國有「供僧」習俗,民眾會在僧侶清晨出門化緣時準備好食物在路邊等待,並以跪姿將食物放進僧侶的缽內,而僧侶則會為民眾念經祈福,以此當作回報。然而現今人們生活忙碌,越來越多人沒有辦法抽空親自到寺廟供僧,因此該名僧侶才會想出透過外賣平台及視像祈福的方式供僧,且其他寺廟也陸續跟進。

(網上圖片)



雖然不少人對「數碼供僧」的方法感到新奇有創意,不過還是有人批評「懶得太誇張」,擔心若是掀起潮流,以後親自到寺廟供僧的人會越來越少,出家的僧侶也會減少,對此,該名僧侶則表示,寺廟的重要性不會改變,因為民眾唯有親自走一趟,才能取得內心平靜。外賣員則表,很榮幸自己能夠成為供僧的橋樑。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