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31日 星期二

打得機多真係會變蠢!日本腦學家話...... _-,

upload_article_image
打得機多真係會變蠢!日本腦學家話......2019年12月31日(02:04下午)原因係打機唔需要用腦?相信不少人都聽過父母說「淨係打機會變蠢」這句 ...




打得機多真係會變蠢!日本腦學家話......



原因係打機唔需要用腦?

相信不少人都聽過父母說「淨係打機會變蠢」這句話,並認為這句話毫無根據,只是他們亂作出來的。不過日本腦科學專家加藤俊徳近日在接受專訪卻認同為這句話,並解釋了當中的理論。

網上圖片

加藤俊徳醫生表示,問題不在遊戲本身,而是打遊戲時玩家都會離遊戲畫面很近,導致眼球沒有運動,再加上打機本來的運動量就少,所以打機時只會用到大腦的一小部分。

網上圖片

不過加藤俊徳醫生也指出,真正讓人變笨的原因是玩到忘記時間、日夜顛倒。對於有人問看電視會不會變蠢,他就表示電視通常離人較遠,所以至少還有眼球運動,可能比起打機更好。

網上圖片



有關的分析隨即引來網民的熱烈討論,當中不少網民都不認同醫生的分析,並留言笑道:「只要用大尺寸的螢幕玩遊戲就沒問題了?」、「那所有長時間在電腦前工作的人都會變蠢?」、「打遊戲都十分用腦,我在玩完《隻狼》後連脾氣都變好了」

網上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