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31日 星期二

元旦新制上路!交通飲食都影響「18條新規懶人包」 上國道、考機車「不注意就讓荷包縮水」 _-,

元旦新制上路!交通飲食都影響「18條新規懶人包」 上國道、考機車「不注意就讓荷包縮水」就剩下1天,馬上就要迎接2020年的到來,除了很多人都在想著要去 ...




元旦新制上路!交通飲食都影響「18條新規懶人包」 上國道、考機車「不注意就讓荷包縮水」

就剩下1天,馬上就要迎接2020年的到來,除了很多人都在想著要去哪邊跨年,迎接美好的新年外,大家要注意的是,從1月1日開始,也有很多新制度準備上路,為了荷包著想,還是不得不提醒大家啊~

圖片來源:《今周刊》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從1月1日開始,很多新制度都正式上路,以下就幫大家整理,其中跟錢錢有關的調整,大家還是要多留意,免得跟荷包過意不去喔~

圖片來源:《新頭殼》



『勞工薪資』



基本工資調漲:由原本的2萬3100調帳薇2萬3800、時薪150調漲到158元。



社工加薪:依照工作性質,多給1500~3000不等的薪資。



勞動事件法:新制定的法律,諸如設置勞動專業法庭、勞動調解程序和保全程序等,都將於1月1日施行。



百人以上企業聘僱或特約醫護:由原本的200人以上,下修至100人以上。

圖片來源:《關鍵評論》



『社會福利』



托育補助:滿2歲幼兒續留公共托育、準公共保母或準公共托嬰中心,補助費用銜接發放至未滿3歲,並依照家庭經濟條件,送公共托育者每個月3000~7000元不等,準公共保母或準公共托嬰中心每個月6000~10000元不等。



老農津貼:農民健康保險滿15年者,每人每月調高到7550元。



國民年金:6項年金的基本保障金額調漲。



原住民族長者假牙補助:55歲以上、經過醫師評估需要裝置假牙長者,補助最高3萬元。



健保費調漲:健保投保金額第1級調漲到2萬3800元,約有293萬人,每月保費增加10元,健保收入增加16.6億元。

圖片來源:《關鍵評論》



『交通』



機車駕訓補助:提高到1300元,名額增加到8000名。



老車汰換補助:「民國96年6月30日前出廠」的機車,汰舊新購電動機車等,最高每輛補助5000元。

圖片來源:《關鍵評論》



台北辛亥隧道、市民高架橋啟動「動態攝影執法」。

圖片來源:《今周刊》



公路總局訂定「小型車及大型車拖救收費基準」:小型車拖救里程在10公里以內,收基本費1500元,超出10公里里程,每公里加收50元、大型車依車種噸數,收取2625~6825等基本費,如果超過10公里里程,每公里加收55~85元。

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超跑條款上路:將依照底盤高度、新車價值,訂定脫又基本費率表,分別是1500到20000元不等。

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中大型車輛列入「行車視野輔助系統」定期檢定項目。

圖片來源:《NOWNEWS》



客機機齡超過26年就要退場。



『生活』



百貨公司、量販店禁止提供免洗餐具:違者可能處1200~6000元不等。

圖片來源:《關鍵評論》



液蛋衛生標準及液蛋產品標示規定:如果違反標準或是未依規定標示,可處以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有很多跟錢錢有關的規定啊!民眾要注意,別不小心就又要多花錢啦~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