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31日 星期二

紐約醫生告 Apple Watch 侵權 稱「監測不規則脈搏律動」侵犯專利 _-,Apple,Apple Watch,

Apple在今年新推出的AppleWatchSeries5中加入了心電圖功能,希望讓用家可以檢查自己會否出現心律不整的情況。近日,這項功能就被一名在紐 ...






Apple 在今年新推出的 Apple Watch Series 5 中加入了心電圖功能,希望讓用家可以檢查自己會否出現心律不整的情況。近日,這項功能就被一名在紐約大學醫學院任教的醫生 Joseph Wiesel 指 Apple Watch 有關的功能侵犯了他在十多年前的一項專利,已經正式向 Apple 提出訴訟,希望對方賠償。

Apple Watch 在最新一代的版本中加入了心電圖功能,用家只需要觸碰著錶旁的數碼錶冠約 30 秒,則可獲得心電圖藉此監測有否出現心房顫動等嚴重心律不整的徵兆。目前就任於紐約大學的 Joseph Wiesel 就指自己 2006 年時獲得一項專利,可以透過不同的方法以及儀器在一段時間內監測心臟不規則脈搏律動,從而判斷有否出現心房顫動等症狀,認為 Apple Watch 侵犯了他的專利技術。



他表示自己曾經在 2017 年 9 月時去信 Apple 希望對方就著他本人有關的專利合作,避免出現侵犯專利的問題出現,但結果 Apple 就拒絕了有關的要求,並表示拒絕與他談判,結果決定向法院提出正式的訴訟,要求對方禁止在未經許可以及未付版權費的情況下使用這項專利。Apple 就仍未對有關事件作出任何回應。



資料來源:Bloomberg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