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8月8日 星期四

該不該讓座給女性?男作家拒絕原因網熱議 「因為女生絕不會這麼做」 _-,

該不該讓座給女性?男作家拒絕原因網熱議 「因為女生絕不會這麼做」2019年08月08日在公共交通工具如火車、捷運上,我們讓座給老人或者身障人士,是一件 ...


該不該讓座給女性?男作家拒絕原因網熱議 「因為女生絕不會這麼做」



在公共交通工具如火車、捷運上,我們讓座給老人或者身障人士,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不過請問各位男性,你們會把自己的座位讓給一個不認識的女性嗎?日前英國電視節目就邀請了一男一女到節目上為這個問題展開了辯論,一起來看看他們到底說了些什麼吧!





▼這些事情的起因,是因為美國女權主義作家卡羅琳(Caroline Rothstein)日前在推特上發文,表示自己拒絕了一個試圖幫助她從飛機艙上方取出行李的男性,引起了許多不同的聲音。以下是她所發的全文:「一個中年白人男子主動幫我把機艙上方的行李搬下來,我對他說『不用了,謝謝,我自己辦得到』拒絕了他。」



▼之後英國電視台就邀請了45歲的作家尼爾帕爾(Nirpal Dhaliwal)和女權主義者諾琳(Noreen Khan) 到節目上辯論,尼爾帕爾表示「我不認為男人應該為了女性讓出自己的座位,因為她們從來不曾讓座給男性」。他也進一步補充,如果那個女性已經懷孕或者身體健康出了狀況,那當然沒有問題,如果她的身體狀況正常的話,我為什麼要這樣做?我們都付了一樣的錢,男人也工作了一整天、精疲力盡了,為什麼還要讓座給她們?



▼尼爾帕爾也以卡羅琳的推特作為例子,表示「許多女權主義者都認為男性是一個壓迫者,其實他們只是單純的想要幫忙。以我自己為例,即使我腿斷了,也從來沒有一個女性讓座給我、幫我開門、幫我把椅子拉出來,完全沒有。」







▼不過女權主義者諾琳則表示,如果一個男性主動提出要幫忙,即使她沒有主動要求,她是不會感覺被冒犯的。「我們女人也很樂意為男人做同樣的事,如果他們想要我幫忙把門打開,那我也很樂意這樣做。而且我在公共交通工具上,也從來不會指望有人主動讓座給我,甚至連想也不會想到,因為他為什麼要這樣做?」







▼來看看他們辯論的過程吧:



男生與女生之間的問題看來是永遠都不會解得開,有時候只是單純的展現「紳士精神」,卻會被誤會成「大男人主義」、「父權」,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才是對的!

來源:YouTube


來源 source: http://www.omgtw.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