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8月8日 星期四

瀕危40年…夢幻藍蝶「一年突狂增104%」 科學家解釋原因:先別太高興 _-,

瀕危40年…夢幻藍蝶「一年突狂增104%」 科學家解釋原因:先別太高興2019年08月08日近幾年許多國家都遭受熱浪的影響,導致各地天氣炎熱不堪,尤其 ...


瀕危40年…夢幻藍蝶「一年突狂增104%」 科學家解釋原因:先別太高興



近幾年許多國家都遭受熱浪的影響,導致各地天氣炎熱不堪,尤其今年歐洲的熱浪更是讓人難以負荷!不過在這樣炎熱的天氣當中,英國當地卻傳來了一個好消息:原本數量逐年減少的瀕臨絕種藍蝶,在今年卻數量倍增,比去年足足增加了104%!





▼數量逐年減少、已經接近瀕臨絕種40年的藍蝶,卻因為這「有史以来最好的仲夏」,導致數量有了顯著的回升,根據專家的統計,藍蝶數量足足增加了104%!



▼根據英國蝴蝶保護協會的資料顯示,由於這幾年的夏天都非常炎熱,2017年英格蘭與威爾斯的藍蝴蝶數量,分別有了非常顯著的成長,而這一切都要歸功於「溫室效應」!







▼如今這個協會也舉辦了許多活動,讓民眾更加了解藍蝶的生態,希望民眾可以協助統計藍蝶的數量。據悉,要分辨雌雄藍蝶其實非常簡單,雄蝶的翅膀呈現亮藍色,宛如銀河中的星空,而且色彩非常純粹。







▼雌蝶則只有身體呈現藍色,翅膀部分呈現紫褐色,邊緣還會有橙棕色的斑紋。



▼協會也表示,民眾可以到英國國家公園觀賞這些藍蝶的身影,因為藍蝶幼蟲會以野花和鳥腳三葉草為食,而國家公園正好有著許多這類植物。



沒想到原本已經瀕臨絕種的藍蝶,卻因為溫室效應所導致的高溫讓牠們重拾生機!雖然溫室效應所帶來的後果非常可怕,但藍蝶的再度出現,也算是大自然給我們的一個小小好消息吧!

來源:網路資料


來源 source: http://www.omgtw.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