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4月6日 星期六

同事結婚人不到禮照到 經理:不要來上班了 _-,

同事結婚人不到禮照到經理:不要來上班了2019年04月06日(09:00上午)這是甚麼理由?連「人情」也蝕了!湖南長沙一名女子上月尾因沒有參加同事的婚 ...




同事結婚人不到禮照到 經理:不要來上班了





這是甚麼理由?連「人情」也蝕了!

湖南長沙一名女子上月尾因沒有參加同事的婚禮而被公司即時解僱,公司負責人稱「誰不來,誰就不要來上班了,我們是一個團隊」,令事主不知所措。

網上圖片

陽陽(化名)於湖南一間食品有限公司任職電商助理已經7個月了,於上月30日下午,組長突然在微信群組裡稱,一名田姓同事當天領結婚證,公司負責人熊經理要求所有員工必須在傍晚6時前去聚餐慶祝,並且要「意思一下」、「200」,指示大家要向結婚的同事付200元人民幣(約234港元)作為賀禮。

但當陽陽接收到這則訊息時,她已經下班,並正在坐車回家的路上。她向組長說「去不了」,但有馬上轉賬200元人民幣賀同事結婚。但陽陽做了「人情」似乎仍未能滿足熊經理,竟然吩咐下屬叫陽陽以後不用上班了。

網上圖片



由於陽陽沒有收到正式解僱通知,她初時以為經理開玩笑,4月1日如常回公司上班。熊經理對她說:「到一個地方要講一個地方的規矩,恕我直言,我作為公司的所有者,我已經講得很清楚了,誰不來,誰禮拜一就不要來上班了,因為我們是一個團隊。」慘被「炒魷」的陽陽感到非常無辜,事後與內地記者到公司理論,但同事態度冷淡,稱不會作出任何回應。

網上圖片



雖然陽陽任職該公司約7個月了,但只填了「入職表」就上班,卻從未簽署任何「勞動合約」,該公司有違反《勞動權益保障法》之嫌。內地律師指出,不參加聚會這種解僱理由,不屬於勞動合同法所規定的法定解除事由,女事主可以索償,並可向相關政府部分舉報該公司沒有簽合約,並索取6個月的雙倍工資、補紡繳社保。

網上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