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4月6日 星期六

台女掃墓時以為有沙入眼 求醫後竟發現4隻「汗蜂」 _-,

upload_article_image
台女掃墓時以為有沙入眼求醫後竟發現4隻「汗蜂」2019年04月06日(02:00下午)「異物」入眼要小心!近日台灣一名29歲女子到高雄大寮山區掃墓時, ...


台女掃墓時以為有沙入眼 求醫後竟發現4隻「汗蜂」





「異物」入眼要小心!

近日台灣一名29歲女子到高雄大寮山區掃墓時,以為有沙入眼,沒多加理會,但她回家後仍非感到非常不適,眼睛更流膿紅腫。該女子見狀立刻前往求醫,醫生檢查後發現原來眼睛裡面有4隻還活著的「汗蜂」,而這也是世界首個相關病例。

網上圖片

該女子於3月底和家人一起上山掃墓,蹲下割草時突然遇上大風,左眼被風吹入沙塵。該女子當下以清水洗眼後便回家休息。直到晚上,該女子左眼開始流出黃色分泌物、淚液增多,左眼眼皮紅腫熱痛,同時異物感和腫脹感嚴重,所以立即求醫。

網上圖片



輔英科大附屬醫院眼科醫生洪啟庭發現,造成該女子眼睛紅腫疼痛、有灼熱感的原因,竟然是4隻躲在眼睛裡的身長約3毫米的「汗蜂」。雖然汗蜂被取出時已奄奄一息,但也讓她眼角膜大片糜爛和發炎,並有白血球偏高與低度發燒。

網上圖片



經洪啟庭翻找文獻確認,該例是世界首例,將投稿相關期刊。幸好「汗蜂」沒有攻擊該女子的眼球,否則可能會造成失明。在清除異物及經過3天治療後,女子左眼的視力已經由僅剩0.1恢復到0.8。

網上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