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4月6日 星期六

富士山不屬於國家 日政府每年都要交租 _-,

upload_article_image
富士山不屬於國家日政府每年都要交租2019年04月06日(11:00上午)富士山的主人是誰?  日本著名景點富士山早已成為日本的重要象徵之一,富士山每 ...


富士山不屬於國家 日政府每年都要交租





富士山的主人是誰?  

日本著名景點富士山早已成為日本的重要象徵之一,富士山每年吸引大批的遊客前來觀光。遊客除了拍下富士山的雪景外,也會攀登攻頂。但很多人不知道,富士山其實不是日本政府所有,而是「私人土地」。

網上圖片

根據外媒報導,富士山在19世紀60年代時屬於日本皇族,但明治維新的變法後,讓土地的私有權成立,富士山便被手握權力、財富的德川家族佔有。

網上圖片



後來,德川家族將富士山3360公尺以上的土地都捐給「淺間神社」,讓他們可以在山上修建神社。在年明治維新後的1871年,日本推行土地國有化,富士山一度被收歸國有。但淺間神社一直抗爭,直到2004年,富士山山頂的所有權才輾轉回到「淺間神社」的手裡。

網上圖片



從此之後,富士山3360公尺以上正式成為了「淺間神社」所擁有的土地,但日本政府為了維持富士山的完整開放,每年都會繳交龐大的租金給神社,讓遊客可繼續上山觀光。

網上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