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3月10日 星期日

海中拍攝突眼前一黑 潛水員誤落鯨口險被吞 _-,

upload_article_image
海中拍攝突眼前一黑潛水員誤落鯨口險被吞2019年03月10日(04:30下午)雖然過程驚險,但對潛水員來說畢生難忘啊!對潛水員來說親眼見到鯨魚是件難得 ...


海中拍攝突眼前一黑 潛水員誤落鯨口險被吞





雖然過程驚險,但對潛水員來說畢生難忘啊!

對潛水員來說親眼見到鯨魚是件難得的體驗,但對南非一名潛水員來說卻不是一件太美好的體驗,因為牠幸運地見到布氏鯨(Bryde's whale),兼險些被牠吞下肚。

51歲的潛水專家Rainer Schimpf,上月帶隊到伊利沙伯港(Port Elizabeth)離岸約43公里的海域觀鯨時險些成為布氏鯨的「食物」。Rainer表示他當時海底拍攝沙甸魚遷徙,正準備拍攝一條鯊魚時突然眼前一黑,「我感覺到臀部所受的壓力,便馬上知道自己被一條鯨魚叼住,但在這情況下根本沒多餘時間去擔心,只能運用本能屏住呼吸,因為裏面一片漆黑。」幸好,布氏鯨最後都將Rainer「吐」出來。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Rainer同行的攝影師拍檔Heinz Toperczer在船上目擊一切,並將過程拍下。他表示當時海水突然翻騰,將相機對焦在Rainer身上後,便見到有隻海豚彈出海面,然後就將他叼住,這是他從事海上拍攝20多年來第一次見到的驚險事件!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事後,Rainer表示布氏鯨雖然身長可達16.7米、重30噸,但牠是種溫馴的動物,並不會吃人,今次只是一場意外,笑言雖然玩得不痛快,但令他知道在鯨魚體內是怎樣的感覺,亦令他與鯨魚間有了一次特別的連繫。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