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3月10日 星期日

「癌中之王」胰臟癌元兇確定是它! 中研院:常吃「這食物」是高危 _-,癌,

「癌中之王」胰臟癌元兇確定是它! 中研院:常吃「這食物」是高危2019年03月09日胰臟癌素有「癌症之王」的稱號,因為罹患後存活率非常低,5年內僅有7 ...




「癌中之王」胰臟癌元兇確定是它! 中研院:常吃「這食物」是高危



胰臟癌素有「癌症之王」的稱號,因為罹患後存活率非常低,5年內僅有7%,患者的平均壽命僅餘3到6個月。到底是什麼導致胰臟出現這種問題呢?中研院發現,超過9成的患者會出現KRAS基因突變。而導致KRAS基因突變的主要成因,則是生活中無處不在的「糖」。





▼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研究助技師胡春美指出,KRAS基因是人體細胞分裂的「油門」。一旦發生異變,細胞分裂就會出現問題。之前約有8成的相關論文載明,胰臟問題與高血糖的關連性很高,而這都與人體代謝糖分有關。



▼研究團隊據此假設,胰臟在執行代謝作用時發生問題,才導致基因異變。他們從2013年開始研究,結果果然如此。高濃度的葡萄糖損害DNA,導致KRAS基因異變,最終引發胰臟問題。



▼參與研究的台大醫院內科副教授、內科部主治醫師張毓廷表示,過去醫學上就認為胰臟問題與高血糖高度相關,這次研究確定了兩者的因果關係。早在研究結果公布之前,就有醫師指出,出現胰臟問題的高危險族群是高血糖、慢性胰臟炎患者,吸菸也非常危險。研究團隊指出,大家如果血糖過高,還出現體重減輕等問題,絕對不要掉以輕心。







名嘴劉駿耀、主播傅達仁、香奈兒總監「老佛爺」都因為胰臟問題離開了世界,可見這有多可怕。說到底,大部分身體問題都與生活習慣有關。少喝含糖飲料,少吃過甜食物,就能大大降低風險。為了自己的健康著想,一定要管住嘴巴啊~

來源:網路資料


來源 source: http://www.omgtw.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