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3月10日 星期日

【火海美人魚】八仙塵爆少女九成燒傷 3年後影紀念寫真 _-,八仙,寫真,美人魚,

.readmore-wrapper.show{display:block!important;}.readmore-wrapper.hide{disp ...








於2015年6月,台灣新北市發生八仙塵爆釀成15死484傷,傷者之一的蔣欣宸倒在火海40秒,全身91%皮膚燒傷,雖然最後撿回性命,但四肢、胸背留下大面積疤痕。又因傷口疤痕過厚,影響手部及腳趾關節活動,至今她仍須定期到醫院做復康。「事發至今,我想過好多次,那天別去就好了。」八仙塵爆的圖片搜尋結果

憶起當時驚魂,她仍心有餘悸,「火直接往我臉上撲來,心想死定了,當下趕緊用雙手把臉遮住,很怕燒到我的眼睛」,送院後又是另一場噩夢。

醫生在她的四肢開16刀散熱,醒來後的疼痛讓她痛不欲生;每次換藥,因為身上沒有皮膚,被紗布包厚厚的她猶像木乃伊,「紗布黏在肉上,為了換藥又撕下紗布,像撕肉一樣」。有時一天還要換上兩次,到第一次出院前,她忍受長達三至四個月的折磨。

身上的傷雖可以癒合,心裏的陰影卻不易褪去。蔣欣宸最難接受的是自己變得體無完膚,外表不見得人,有次她被男朋友推到醫院樓下買東西,當時她全身裹着紗布,身上沒有頭髮、皮膚紫色,「就覺得很多人一直在看我,我又不能動,當場就大哭了出來」。因為內心自卑,她在前幾年一直穿壓力衣掩藏疤痕。
蔣欣宸的圖片搜尋結果

在康復過程中,母親在旁對她不離不棄照顧,鼓勵她接受不完美的自己;相處10年的男友為了鼓勵她,更在手上紋了一個長髮美人魚躺卧於火海上的圖案,令蔣大為感動:「因為他把我刺在他的生命裏。」但真正讓她接受自己、重新融入社會,則是一次得到攝影師邀約拍照,讓她去年11月拍下紀念寫真。
蔣欣宸的圖片搜尋結果

蔣欣宸坦言,一開始是「半強迫」自己去拍照,當成與疤痕「相處」的開端,後來慢慢豁出去,不再刻意掩藏疤痕。在寫真中的她披着彩色羽翅,眼神自信,有如浴火鳳凰,感動上萬網民。有次被小朋友問為甚麼不遮傷疤,她不再在乎別人眼光,笑回「阿姨就是這樣子啊」、「像奶奶的手,皺皺的」。除此之外,眼見有塵爆傷者的五官因意外而受損,她也重拾對美容的興趣,決心向專業美容師的夢想進發。


來源 source: http://lam777.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