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3月10日 星期日

約500呎住宅拆出13層? 屋主堅持與家人相處不要門 _-,

upload_article_image
約500呎住宅拆出13層?屋主堅持與家人相處不要門2019年03月10日(01:00下午)如果香港的房屋有這樣寫意就好~13個高低不同的平面構成家居新 ...


約500呎住宅拆出13層? 屋主堅持與家人相處不要門





如果香港的房屋有這樣寫意就好~

13個高低不同的平面構成家居新想像。(網上圖片)

如果做好室內設計,家居空間的確能大大增加。日本有一家三口最近就在大阪郊區買了一座約14坪的小屋,並將屋內間隔大改造,分隔出錯落有致的13層,而且每層各有功能,相當寫意!

上原太太直言要求屋內無門,以增加家人之間的溝通。(網上圖片)



屋子與一般日本房屋無異。(網上圖片)



雖然此房子外觀方面,與一般民房無異,但內有乾坤。由於日本的桌子一般都是70厘米高,而上原太太樓底約7米的新屋中,每層皆以70厘米高為界,參差不齊的13層結構形成不同的平面,全部都可用來當桌子用。平面較大的可當客廳、睡房;較小的則可擺放鋼琴、長櫃等,每層以樓梯連接,相當善用空間。

每層70厘米高的迦計更讓每個平面都可以擔任桌子的功能!(網上圖片)



據悉女屋主上原太太自從兩年前買下這地後,便找建築師島田洋先生精心設計新屋間隔,並要求「和家中所有物品同住之餘,不可以有門,不可以有獨立的房間,要每分每秒都感覺到家人的存在」,因此新屋只有浴室有門,其餘13層全是開放空間。

網上圖片。



如此設計住屋間隔令上原太太可以擺放大量雜物而不覺凌亂,同時也滿足上原太太希望增加與家人溝通的心願,不希望家人總是關在房門內而沒有交流。

網上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