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2月27日 星期三

吳哥窟15世紀被遺棄 原來同暹羅部隊無關?! _-,

upload_article_image
吳哥窟15世紀被遺棄原來同暹羅部隊無關?!2019年02月27日(04:25下午)新發現!當提到柬埔寨的時候,相信不少人都會想到其十分宏偉的吳哥古蹟。 ...


吳哥窟15世紀被遺棄 原來同暹羅部隊無關?!





新發現!

當提到柬埔寨的時候,相信不少人都會想到其十分宏偉的吳哥古蹟。對於吳哥城(Angkor Thom)的荒廢,不少考古學家與歷史學家都認為,是因為阿瑜陀耶王朝的暹羅部隊(即現時的泰國)在1431年入侵,不過最近卻有另一個發現,推翻這個原因。

設計圖片

據外電報道,澳洲與柬埔寨的考古學家和地理學家團隊最近發表了一個研究報告,指當年高棉帝國的古都吳哥城,並不全因被暹羅部隊入侵而荒廢,反而是當時的人逐漸將重心移到吳哥城以外的地方。

設計圖片



研究指出,沒有文字紀錄來說明當年大家離開吳哥城的原因、時間或方法,不過所有遺留下來的東西都被刻在石頭上,所以他們在吳哥城周圍護城河中,取出了70cm的岩芯樣本。這些岩芯樣本是記錄了土地使用、氣候與植被變化。

設計圖片



他們發現到了14世紀末,吳哥城的南方護城河已經荒草叢生,可推斷出當時已經沒有人治理,最有可能的原因是,與14世紀中葉和15世紀初期的氣候變異有關,亦因為這個原因,吳哥城變得不再適合定居,所以當時的人在14世紀末前已陸續離開,搬到其他商機更多的新社區。

以上的新發現,讓研究團隊對以往相信吳哥城的荒廢,是因為暹羅部隊在1431年的入侵,有了不一樣的看法。

設計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