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2月27日 星期三

亞馬遜叢林驚現10米長座頭鯨屍 專家感困惑 _-,

upload_article_image
亞馬遜叢林驚現10米長座頭鯨屍專家感困惑2019年02月27日(03:39下午)點解會係叢林出現?一條根達10米的座頭鯨在亞馬遜叢林中被發現死亡,其屍 ...


亞馬遜叢林驚現10米長座頭鯨屍 專家感困惑





點解會係叢林出現?

一條根達10米的座頭鯨在亞馬遜叢林中被發現死亡,其屍體位置距離棲息地數英里。巴西的專家們對這10噸重的動物會躺在離海15米的位置感到感到困惑,加上位置屬叢林地區域,令事件更加費解。

動物於上星期五(22日)被發現在亞馬遜河口的Araruna海灘附近的Marajo島,巨大的屍體留在灌木間。科學家認為鯨魚海裡死亡,只是巨浪洶湧將牠拋向內陸遠離海洋,之後落在樹木繁茂的地區。

座頭鯨通常在8月至11月出現在巴西東北海岸。經過調查研究,這條座頭鯨12個月大,可能是跟隨母親遷徙時和母親失散了。目前,生物學家正在調查牠的死因,調查計劃耗時十天。也有報道稱座頭鯨死於吞食塑料,但最終死因等待檢屍結果來確定。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亦有非政府組織指動物可能是因為吞嚥海洋塑料而死,但團隊正在解剖屍體了解死因。當地環境衛生部門對當地媒體說:「我們發現鯨魚,因為有捕獵的飛鳥在上空徘徊。座頭鯨真正的死亡原因仍然有待調查和了解。

由於座頭鯨的體積和重量過大,並且受制於發現地的位置,研究人員不打算搬運牠,計劃通過採取肌肉和體內寄生蟲樣本進行研究。該座頭鯨的大部分屍體將會在現場被埋,牠的骨架則會被移至自然歷史博物館供未來進行研究。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