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網路上最紅的法官,應該就屬美國羅德島普羅維登斯市(Providence)市政法院的

首席法官弗蘭克(Frank Caprio)吧!



美國ABC電視台的法庭直播節目《Caught In Providence》曾記錄了弗蘭克法官審理

三件案子的過程,弗蘭克站在被告角度的判決在全世界的網路瘋傳,畢竟當民眾覺得

司法領域中的「恐龍法官」越來越多時,弗蘭克的「溫暖的審判」可是讓人感動不已。



對此弗蘭克法官表示:「對絕大多數來法院的人,這經歷是他們唯一一次和法庭打交道的機會,我不想讓法庭嚇到他們。所以,我對他們展示了足夠的同情、理解,當然最重要的,還有公正。」



而日前網路上也流傳了一段弗蘭克法官審判過程的影片,而弗蘭克這次的判決同樣

站在對方的角度出發,判決結果讓人心裡暖暖的,而被告對弗蘭克法官的一席話,

更是讓全場所有人都忍不住流下感動淚水,這是怎麼一回事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這天一個卡車司機因為交通罰單的關係而來到法庭,他告訴弗蘭克自己確實有付罰金,

但因為相關單位太晚收到,所以自己還得加付更多罰金,對此他想提出抗議,

而弗蘭克法官一聽到卡車司機已經有付過錢,立刻決定收回這張罰單,

讓辛苦的卡車司機不需要再為了額外的罰金大傷腦筋。





而卡車司機在聽到判決後雖然開心,也沒打算要離開,他看著弗蘭克法官,

緩緩開口:「我想跟您說說我的人生故事!」



他看著弗蘭克法官,感激地說:「我想跟您說聲謝謝!」

原來,這個卡車司機是移民者,年輕的時候他每個月都因為一些小犯罪而出現在法庭,

當時的法官就是弗蘭克。





當時,弗蘭克法官問這個經常犯罪的少年:「你未來想成為什麼呢?是想進監獄,

還是死亡?還是想成為某個人?」這個少年仔細了思考這個問題,決定不這樣浪費自己的人生,

於是考了駕照,努力成為一個卡車司機,而這一切都是弗蘭克法官對他的影響。



對此,弗蘭克法官說了一席讓人省思的話,「有時,毀掉我們人生的,不是一次的犯罪,

而是不願重新做人的心態,而這也是我努力在做的一件事,我的判決不是過於寬容,

而是希望能喚醒人們心中最柔軟的那一塊良知!」

讓我們來看看這段影片吧!

有這樣的法官實在太讓人感動了,人總有犯錯的時候,最重要的有沒有願意悔改的心,

而弗蘭克法官所做的,就是換起每個人的良知,誘導他們走回正途啊!

來源自YOUTUBE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5歲男孩陪著爸爸上法庭,甚至跟法官一起審理案情...而他的「一句話」直接赦免爸爸

美國羅德島普羅維登斯市(Providence)市政法院的首席法官弗蘭克(Frank Caprio),

因美國ABC電視台的法庭直播節目《Caught In Providence》曾記錄了他三段案子的過程而聲名大噪。



弗蘭克在判決時不只是單純的參考法條,而會以民眾的角度為出發點,

因此經常判出讓人會心一笑的判決,如他曾遇到一名外籍無業女性因為急著

趕去學校上英文課而在街口違章轉彎,因此得到一張罰單,

弗蘭克法官在問清原委後與被告達成一項特殊的交易:只要她繼續學英文就撤銷罰單。

宣判後,弗蘭克法官還不忘鼓勵被告,說她學習英文給大家樹立了好榜樣,令被告感激涕零。



弗蘭克庭審也在網絡上被譽為「最溫暖的審判」,迅速在法律圈被瘋傳。

弗蘭克法官對此表示:「對絕大多數來法院的人,這經歷是他們唯一一次和法庭打交道的機會。

我不想讓法庭嚇到他們。所以,我對他們展示了足夠的同情、理解,當然最重要的,還有公正。」



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弗蘭克另一個有趣且溫暖的判決吧!

影片中站在法庭的這對父子,爸爸因為違規停車,所以帶著5歲兒子雅各陪他出席處罰聽證會。

審判的弗蘭克覺得雅各十分可愛,因此對他招手說道:「你可以上來幫我解決這件案子!」



法官問雅各幾個問題後,便說他可以罰爸爸90元、30元或免罰,

請雅各選一個當判決,而年僅五歲的雅各認為要對父親處以30美元的罰款,

但弗蘭克法官卻豁免了被告,條件是要求被告帶兒子去吃早飯。

快來看看這段有趣的影片吧!

其實弗蘭克法官遇到的案件都是些無傷大雅的小案件,所以他才會特別的寬容,

希望靠著這樣的方法讓犯錯的民眾留下一個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