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7日 星期四

女性早晚這樣喝水,排毒養顏,健康減肥! _-,

女性早晚這樣喝水,排毒養顏,健康減肥!
中醫美容理念是「除寒濕,補氣血,以內養外調理」,其中,最為重要的就是去除體內的寒濕二氣,這也是補益氣血的先決條件。多數肥胖的人總感覺身體或四肢脹脹的, ...


中醫美容理念是「除寒濕,補氣血,以內養外調理」,其中,最為重要的就是去除體內的寒濕二氣,這也是補益氣血的先決條件。

多數肥胖的人總感覺身體或四肢脹脹的,之所以會有這種感覺,主要是因為體內積蓄了過多的水分、脂肪和新陳代謝產生的廢物,中醫多將其理解為寒氣和濕氣。

 

所以,想要輕身、祛除體內的寒濕氣,就應選擇一套行之有效又不傷身體的方法。這裡介紹一套「早鹽晚蜜」的養生養顏經,尤其適合女性使用。

早鹽養生經

所謂「早鹽」,即每天早晨空腹喝一杯加了1小勺竹鹽的純凈水。

竹鹽是將日曬鹽放入3年生的青竹中,然後以天然黃土封住兩端,再用松木為燃料高溫提煉而來。

竹鹽中的天然硫磺和松脂成分能夠與多種重金屬結合,可促進其排泄,最為重要的是,它能夠快速地消除血脂、膽固醇等毒素。此外,竹鹽中的有機物能夠滲入皮膚,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以排出體內多餘的水分和廢物。

女性早晚這樣喝水,排毒養顏,健康減肥!

 

按照中醫的理論,咸入腎,鹹味適度能夠補腎益陽,陽氣強盛了就能化解體內的寒濕之氣。西醫認為,體內的毒素經過肝臟解毒後主要經過腎隨尿排出體外。

無論從哪一方理解,喝一點淡鹽水對廣大女性排毒養顏來說都是有益的,早上起床後,先喝上半杯白開水,然後再喝半杯淡鹽水,便可以保養一天的精神,讓人神清氣爽。

此外,鹽水能促進胃腸的蠕動,減輕便秘,從而防止脂肪及其他毒素在腸道的堆積和過量吸收,最終起到減肥的作用。

女性早晚這樣喝水,排毒養顏,健康減肥!

 

晚蜜養生經

所謂「晚蜜」,即睡前用溫開水調服10~20毫升蜂蜜。根據中醫五味理論,蜂蜜味甘,性平,歸脾經,自古就是滋補強身、排毒養顏的佳品。

女性早晚這樣喝水,排毒養顏,健康減肥!

 

《本草綱目》使用「不老延年」一詞來形容它的功效,常食蜂蜜可潤肺止咳、潤腸通便和排毒養顏。蜂蜜中的主要成分為葡萄糖和果糖,它們能夠快速被人體吸收、利用。

常年吃蜂蜜不僅可以排出毒素、美容養顏,而且對防治心血管疾病和神經衰弱也有很大幫助,在所有的蜂蜜種類中,以槐花蜜的祛濕利尿、涼血去燥的效果最好,而且它還有舒張血管和降血脂、降血壓的作用。

女性早晚這樣喝水,排毒養顏,健康減肥!

 

「早鹽晚蜜」的排毒效果是毋庸置疑的,對於不同年齡段的女性,養成這種習慣不僅可以美容養顏,還能塑身美體。當然,減肥和排毒是一個系統工程,建議平時注意多運動,以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只有這樣,才能排毒養顏兩不誤。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