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7日 星期四

睡覺口水流不停?是身體三個部位有問題! _-,

睡覺口水流不停?是身體三個部位有問題!
很多人醒來時,總是發現自己睡覺流過口水。不僅把枕頭搞得髒兮兮,而且還有一股粘膩的感覺。這是為什麼呢?養生君這就來跟大家解答。流涎症醫學上把這種情況叫做 ...


很多人醒來時,總是發現自己睡覺流過口水。不僅把枕頭搞得髒兮兮,而且還有一股粘膩的感覺。

這是為什麼呢?養生君這就來跟大家解答。

流涎症

醫學上把這種情況叫做流涎症。通常睡覺的時候,我們產生的口水明顯比清醒時少;但在清醒時我們能主動把產生的口水咽下,所以並不會有口水從嘴角流出來。正常情況下,睡眠時我們也會把口水咽下,但因為有很多原因影響了這個過程,從而導致大量口水流出。有時是暫時的,有時是因為生病。

流口水原因

趴睡流口水大多屬正常

睡覺口水流不停?是身體三個部位有問題!

人體的唾液時刻在分泌,趴著的時候會壓迫唾液腺,從今唾液的分泌,清醒的我們會自動進行吞咽,但是趴著睡覺沒有自動吞咽的動作,而且有時做夢,嘴巴下意識會張開,再加上重力作用,唾液可能就漫出來了。在特殊情況下,如夢到美味食物,會刺激口水分泌,口水分泌量增多,便會導致流口水。

可以說,這種現象大多是正常的生理現象。

睡覺流口水也可能是病症

如果僅僅是因為趴著睡而出現流口水的現象,那咱換個姿勢,儘量不趴著睡就好了。但如果用正常的睡覺姿勢,也會流口水。那就可能是病症先兆。

口腔疾病

造成成年人睡覺流口水的誘因比較複雜,但近年來常見的臨床案例是由齲齒、牙周病等口腔疾病引發。

睡覺口水流不停?是身體三個部位有問題!

口腔炎、咽炎、舌炎、齒齦炎等口腔疾病,以及假牙不合適等,在這些不良因素刺激下,部分患者會出現真性唾液分泌,睡覺時不自覺流口水。唾液分泌的調節完全是神經反射性的,神經調節發生障礙會使大腦發出錯誤信號,引起唾液分泌增加。

面部疾病

睡覺口水流不停?是身體三個部位有問題!

睡覺時若是面部受涼、吹風或感冒之後,可能會出現流口水的現象。如果伴有眼睛閉合不嚴、口角歪斜等症狀,謹防有面癱的可能性。

脾胃虛弱

脾主肌肉,開竅於口。成年人睡覺流口水也與脾虛有關,即脾胃虛弱。脾虛運化失常,肌肉彈力不足,便容易鬆弛。因此睡著後,脾胃虛弱的人會自然張開嘴巴,造成口水外流。

睡覺口水流不停?是身體三個部位有問題!

很多人以為只有小朋友才會流口水,其實成年人也會。脾虛指脾氣虛弱的病理現象。多因飲食失調.勞逸失度,或久病體虛所引起。脾有運化食物中的營養物質和輸布水液以及統攝血液等作用。

脾虛則運化失常,並可出現營養障礙,水液失於布散而生濕釀痰,或發生失血等症。胃不和,則臥不安。如是此種情況所致的流口水,那當務之急是健脾養胃。

調理

如果你經常睡眠流口水,最好多加註意身體,及時調補。

睡覺口水流不停?是身體三個部位有問題!

脾虛的人可選擇具有補脾益氣、醒脾開胃消食的食品,如粳米、秈米、薏米、熟藕、粟子、山藥、扁豆、豇豆、葡萄、紅棗、胡蘿蔔、馬鈴薯、香菇等。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