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4月4日 星期三

吃核桃有什麼好處?(好文) _-,

吃核桃有什麼好處?(好文)
吃核桃有什麼好處?核桃,也叫胡桃等,具有以下功效:1、核桃可以健腦核桃果仁不僅長的類似人大腦,也對大腦具有保健功效。核桃里磷脂,於腦神經起到保健功效。 ...


吃核桃有什麼好處?

吃核桃有什麼好處?(好文)

核桃,也叫胡桃等,具有以下功效:

1、核桃可以健腦

核桃果仁不僅長的類似人大腦,也對大腦具有保健功效。核桃里磷脂,於腦神經起到保健功效。核桃仁里具有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對大腦細胞代謝很重要,所以多吃核桃能可以有益腦細胞,挺好腦功能。

2、預防脫髮的功效

核桃經調理血氣,可改善髮絲生長的環境,達到預防脫髮功效。核桃里多量維E,也有助生髮。

3、降膽固醇功效

核桃油里大多量不飽和脂肪酸,可預防動脈硬化,可降膽固醇。一周最低食用三回核桃,能夠不錯的減少膽固醇量,防止肝硬化、心血管病等。

4、補虛,強健身體

核桃油,會令體重加重,血清白蛋白增高,但血膽固醇上升慢慢,所以核桃為少見的高脂肪補品。

5、核桃可消炎、滅菌

桃核仁可抑菌、消炎。核桃仁做成膏狀,可醫治濕疹、等很有效。核桃仁里的油脂,能滋潤肌膚。

6、吃核桃能夠潤燥

有助腸燥便秘,還具有較強活血,調經、祛瘀作用。

7、吃核桃可以養顏

核桃仁碾成粉煮粥喝,經常食用可以有益肌膚,令皮膚白皙,尤其女人為延緩肌膚衰老,適宜常食用。

核桃營養價值

核桃含有是錳、銅、鎂等礦物質以及豐富的維生素B6、葉酸、纖維素、蛋白質、硫胺素、鋅、鉀和鐵。核桃還包含a-亞麻酸、抗氧化劑、植物甾醇。植物甾醇有益於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含量。

吃核桃有什麼好處?(好文)

每100克核桃仁(干)含有熱量646千卡、碳水化合物9.6克、脂肪58.8克、蛋白質14.9克、纖維素9.5克、維生素A5微克、維生素C1毫克、維生素E43.21毫克、胡蘿蔔素30微克、鎂131毫克、鈣56毫克、鐵2.7毫克、鋅2.17毫克、銅1.17毫克、錳3.44毫克、硒4.62微克。一個干核桃約含有6克干核桃仁 。

吃核桃有什麼好處?(好文)

核桃健康益處

核桃含有大量的復合物,能防治心血管疾病。刊登在《傳播》雜誌上的一項研究發現:經常吃核桃的人的血液膽固醇水平、血管功能以及與心臟病相關的指標都得到了改善。

吃核桃有什麼好處?(好文)

2012年《英國營養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發現食用核桃能夠提升大學生的推理能力。

核桃中的 ω-3 不飽和脂肪酸對大腦有一定益處,不過這種脂肪酸並不只存在於核桃中,堅果和其他食物中都能發現ω-3的蹤影,如三文魚、亞麻籽、蝦、獼猴桃和花生等。ω-3系列脂肪酸,是大腦的重要組成部分,食用富含ω-3系列脂肪酸的食物有益於兒童大腦發育。成年後再補充ω-3 脂肪酸並不會讓大腦細胞有明顯變化。

吃核桃有什麼好處?(好文)

核桃怎麼吃?

核桃中的不飽和脂肪含量較高,易於氧化變質,可以將核桃仁冷藏存放延長保質期。可以將碎的核桃仁加入主食一起烹調,,增加口感與營養價值。核桃還可以綠葉菜、水果混合製作營養豐富的沙拉。

《中國居民膳食指南2016》推薦每日食用堅果25-30克,約合4-5個核桃。食物多樣原則最好不要食用單一堅果,最好是混著吃或換著吃。

作者:筱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