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4月4日 星期三

艾草抗癌是真的嗎?別再被騙了,艾草就這3個養生作用 _-,癌,

艾草是我們生活中最常見的植物,大部份人把艾草稱之為艾葉。艾草的功效的很多,最常用的是用來煮雞蛋,也可以用來做艾草粑粑、還可以用艾草來針炙。中醫稱艾草有 ...


艾草是我們生活中最常見的植物,大部份人把艾草稱之為艾葉。艾草的功效的很多,最常用的是用來煮雞蛋,也可以用來做艾草粑粑、還可以用艾草來針炙。中醫稱艾草有安神有溫經、去濕、散寒、止血、消炎、平喘、止咳、安胎、抗過敏等作用。但是最近科學家稱,艾草居然有抗癌的效果,這個可信嗎?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吧!

艾草抗癌是真的嗎?別再被騙了,艾草就這3個養生作用

艾草的外型

艾草是多年生草本植物,也就是說只要栽一次,就可以每年都去采栽艾草就行了,可以說是一勞永逸。艾草莖單生或少數,基部稍木質化,上部是草質,並有少數短的分枝,葉子上面有灰白色短柔毛,一般在九月開花,十月結果。艾草最明顯的特徵是氣味很濃郁,特別是曬乾的艾草,隔很遠就能聞到其特殊的香味。

艾草抗癌是真的嗎?別再被騙了,艾草就這3個養生作用

艾草的作用

一、艾草可以說是全身都是寶,從根到葉都可以入藥,既可以用來熬水泡腳,泡腳可以有效的袪除人體內的虛火和寒火,如果有咽喉腫痛和口腔潰瘍,中耳炎那用艾草泡腳可以使症狀得到有效的緩解。用艾草泡腳還可以驅寒、治腳氣等功效。

二、艾草還可以用來食用,用來煮雞蛋吃有安胎養神的作用,生雞蛋3個,加上艾草和生薑片各15克,用熳火熬制,使艾草的味道全部熬到雞蛋裡面去,既美味又有治病的效果,可以健脾、養胃的作用。

艾草抗癌是真的嗎?別再被騙了,艾草就這3個養生作用

三、艾灸,把艾草揉碎然後搓成條狀,曬乾。然後放到身體的穴位進行艾灸,有提神的作用。艾灸有治療感冒和風濕關節痛的功效,還有提神養腦的作用。

艾草能抗癌?

由於現在社會的癌症太多,導致很多人一聽到癌症就很恐慌,所以只要聽說有東西可以抗癌,就會跟風。但是現代醫學並未證實艾草能抗癌,所以說不能盲目相信「艾草能抗癌」之類的謠言。

艾草抗癌是真的嗎?別再被騙了,艾草就這3個養生作用

艾草的副作用

艾草的副作用並不明顯,但是如果對艾草過敏的話是不可食用艾草的。另外用艾草泡腳的話對於一些老人和體虛的人來說,水溫不能太熱,以免引起虛脫。對於高齡老人合併嚴重的心腦血管病的人,血壓波動比較大的老人要慎用。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