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4月4日 星期三

9歲殘疾女孩被網上狂罵「該墮了她」 媽媽施展「智慧反擊」讓他們都閉嘴了 _-,

網路是個便利的管道,但由於它缺乏限制,也很容易成為一個散播仇恨的場所。一位重度殘疾的9歲女孩索菲亞(Sophia)就不幸被拿來當宣揚「墮胎」的工具,讓 ...


網路是個便利的管道,但由於它缺乏限制,也很容易成為一個散播仇恨的場所。一位重度殘疾的9歲女孩索菲亞(Sophia)就不幸被拿來當宣揚「墮胎」的工具,讓她的母親憤而決定幫女兒發聲。









▼索菲亞天生就患有罕見的「蕾特氏症」(Rett syndrome),這類病症會影響她的語言和運動功能,且讓她的面部、四肢產生畸形。



▼索菲亞出生至今經歷了22次手術,她裝了餵食管和人工結腸造口,而且因為經常出現窒息、癲癇的症狀,所以需要家人全天候的照顧她。







▼即使如此,索菲亞的家人一樣很愛她,她有呵護她的父母,以及同樣關注她的兄弟姊妹。不過當索菲亞的媽媽娜塔莉(Natalie Weaver)站出來為當地的醫療保健發聲時,卻讓索菲亞成為網路上攻擊的目標。



▼網路上開始瘋傳索菲亞的照片,並把她跟支持墮胎的言論修在一起。還有人直接TAG娜塔莉說:「殺了她,把她從痛苦中解放吧!」





▼這對索菲亞的全家人都是一種衝擊,娜塔莉傷心說:「人們會找到妳,然後傷害妳。他們甚至會不顧一切地發言,只為了讓妳能看到他們的殘酷話語。」



▼娜塔莉無法忍受自己的女兒被傷害,於是她做了一件所有母親都會做的事:檢舉這個Twitter帳戶。她懇求所有的追蹤者幫忙,但儘管檢舉了數次這個帳戶,它還是沒有消失。娜塔莉還收到Twitter的回信,聲稱這個帳戶「沒有違反網站的規範」。



▼看著這個散播索菲亞照片的帳戶持續活躍,而且追隨者不斷上漲後,娜塔莉發現,連她的追隨者也變成他們攻擊的目標。於是她決定上電視說出這些故事,希望藉由輿論消滅這些仇恨的評論。





▼之後,娜塔莉再度收到Twitter來信,他們致歉並承諾刪除這些攻擊性的貼文,還關閉了該帳戶。娜塔莉對這個結果感到滿意,不過她也認為Twitter應該增加有關檢舉的類別,避免類似情況再度發生。



▼也有網友指出,網路平台都應該嚴格限制那些歧視評論,「你不能因為種族、民族、國籍、性別、性取向、性別認同、宗教信仰、年齡、殘疾或疾病對人施予暴力和威脅。」



▼儘管娜塔莉有天生的疾病,但在她的家人眼中,她都是宛如天使的存在,不該被外人抹殺。





透過一步步的努力,娜塔莉終於捍衛了女兒的尊嚴。在網路上發表一個評論很簡單,但它也可能造成一個家庭嚴重的痛苦,不可不慎。

boMb01撰寫報導,資料來源:BoredPanda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