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5月7日 星期日

拿雞蛋在身上「滾」一下,濕毒少一大半!越早知道越好! _-,

拿雞蛋在身上「滾」一下,濕毒少一大半!越早知道越好!
記得有次我去老舅家家玩,在朋友圈上看到比較熱門的祛濕方法,說的是拿雞蛋放在身上滾一滾就可以祛掉體內多年的濕氣,當時我非常感慨,真是世界之大,無所不有啊 ...


記得有次我去老舅家家玩,在朋友圈上看到比較熱門的祛濕方法,說的是拿雞蛋放在身上滾一滾就可以祛掉體內多年的濕氣,當時我非常感慨,真是世界之大,無所不有啊!以前我都是聽說拔罐祛濕、食療祛濕的。但是「滾」雞蛋祛濕,就沒有聽說過了。

剛好我老舅家家隔壁有一家中藥鋪,我就去問了問,他說濕氣重一般會有這幾種表現:早上起床沒精神、四肢無力,在洗漱的時候會出現噁心、舌頭白黃色、還有鋸齒的痕跡。上廁所的時候,大便粘馬桶,且多便。這些都是濕氣重的表現。

拿雞蛋在身上「滾」一下,濕毒少一大半!越早知道越好!

這位老中醫說,滾雞蛋祛濕其實是可以將體內的濕毒逼出的,後來還介紹了兩種方法給我:

1、滾雞蛋祛濕(濕氣輕)

材料:挑選新鮮的土雞蛋2個,半鍋清水。

方法:把雞蛋煮熟,趁著剛出鍋的雞蛋,趁熱將雞蛋放在臉上滾,快速的(因為太燙),主要是眼睛和額頭,然後把面部其他位置都滾到。直到雞蛋沒有熱度。

拿雞蛋在身上「滾」一下,濕毒少一大半!越早知道越好!

效果:滾好後,剝開蛋清,可以看到蛋黃上起滿了小點點,說明體內有風、有濕氣。如果雞蛋泛黑,則說明濕毒重,建議用以下食療方。

2、喝祛濕粥(適合濕氣重人群)

滾雞蛋固然可以祛濕,但是在祛濕期間還可以吃一些利水的食物輔助,這樣祛濕祛得也就快了。祛濕效果最好的食物莫過於享米了。享米的祛濕功效早在古代就有記載,《本草綱目》記載:享米能健脾益胃,補肺清熱,去風滲濕。因為享代表旺盛,體現享米有活血的作用!

拿雞蛋在身上「滾」一下,濕毒少一大半!越早知道越好!

享米紅豆粥

做法:享米紅豆炒一遍洗乾淨,浸泡1小時。在鍋中加適量的水,煮沸放進享米紅豆,文火3小時即可。

享米黑豆粥

做法:把薄荷葉用水煎30分鐘,取汁去渣備用,在將黑豆、享米浸泡,鍋中加水放進黑豆。享米文火3小時,然後調入薄荷水及少許冰糖即成。

拿雞蛋在身上「滾」一下,濕毒少一大半!越早知道越好!

南瓜享米羹

做法:準備好享米、南瓜、牛奶、白糖,享米浸泡、南瓜洗凈切塊待用,電飯煲中加水放進浸泡好的享米,煮半小時後倒進去南瓜,南瓜快熟的時候倒進去牛奶、和白糖即可。

除此,平時也應該多運動,運動可以紓解壓力、活絡脊骨,也可以加速體內的濕氣蒸發成汗。如跑跑步,跳跳舞之類的都可以。

拿雞蛋在身上「滾」一下,濕毒少一大半!越早知道越好!

日常防止濕氣也是很重要的,最好不要睡地板,落雨天少外出,衣服不幹不要穿等等。

你覺得滾雞蛋祛濕有效果嗎?你對滾雞蛋祛濕有什麼想法?滾雞蛋真的可以有效祛濕?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