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5月27日 星期六

醫生都知道:每天吃「它」,人到八十血管不老!不得血栓! _-,

醫生都知道:每天吃「它」,人到八十血管不老!不得血栓!
醫生都知道:每天吃「它」,人到八十血管不老!不得血栓!世界衛生組織研究發現,人類脂肪酸攝入不均衡,飽和脂肪攝入過多,尤其是歐米伽3和歐米伽6脂肪酸攝入 ...


醫生都知道:每天吃「它」,人到八十血管不老!不得血栓!

世界衛生組織研究發現,人類脂肪酸攝入不均衡,飽和脂肪攝入過多,尤其是歐米伽3和歐米伽6脂肪酸攝入比例失衡,是導致肥胖、心臟病、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等慢性疾病的罪魁禍首。

目前人類飲食中,普遍缺乏歐米伽3脂肪酸,而歐米伽6脂肪酸攝入過多,這是導致營養失衡的重要原因。其實,之所以出現這種問題,是因為人類主要的食用油的品種決定的,目前我們大多數人習慣食用的大豆油、玉米油、花生油都是歐米伽6含量高的油,而歐米伽3含量較少,這是導致人們歐米伽3攝入不足的重要原因。

而來自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營養學院的Drs. Penny Kris-Etherton和Jennifer Fleming基於120個有關歐米伽3亞麻酸的實驗表明,亞麻酸作為歐米伽3(omega-3)在植物中的一種存在形式,其進入人體後,可以代謝為DHA和EPA,因此,亞麻酸和EPA和DHA一樣,可有效預防心血管疾病。他們注意到,以植物為載體的以及來源於海洋的omega-3多不飽和脂肪酸PUFA可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醫生都知道:每天吃「它」,人到八十血管不老!不得血栓!

科學家發現,如果人們能每天吃點蘇子油,例如每天吃2-5毫升的蘇子油,就能補充人體所缺乏的歐米伽3,能夠大大降低人們得心腦血管疾病的幾率。

因為蘇子油含有65%的歐米伽3亞麻酸,是世界上已知的歐米伽3亞麻酸含量最高的物質,其歐米伽3亞麻酸含量是橄欖油的80倍。

動脈硬化、心梗、腦梗、中風、腦出血等是導致中老年人死亡和致殘的重要原因。而蘇子油提供大量歐米伽3亞麻酸,能有效預防心血管疾病。

醫生都知道:每天吃「它」,人到八十血管不老!不得血栓!

研究發現,相比其他堅果,蘇子的特別之處在於它的主要成分為多不飽和脂肪酸(PUFA)而非單不飽和脂肪酸(MUFA)。蘇子是僅有的幾種可以提供大量亞麻酸(ALA)的堅果之一。蘇子中的歐米伽3含量是核桃的6倍之多,因此其健腦和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作用比核桃油效果更好。

那麼,如何食用蘇子油來預防心腦血管疾病呢?

1、蘇子油可以直接口服,每天口服5ml。

2、蘇子油可以做涼拌菜,拌蔬菜沙拉的時候,可以用蘇子油來代替食用油。

3、蘇子油可以直接淋到做好的菜里食用。

4、蘇子油拌酸奶——排血毒、降低血脂,保護肪肝

蘇子油拌酸奶後能形成乳脂蛋白,更容易吸收,蘇麻油中的歐米伽3亞麻酸有抗癌作用和保肝作用。能降低血脂,保護肝臟。

同時,蘇麻油拌酸奶油可以說是飲酒人士的最佳保護食療方,喝酒前喝點蘇子油拌酸奶能保護胃黏膜,延緩酒精吸收。可以起到很好的清除血液毒素,保護肝臟的作用。

5、蘇子油煎雞蛋

民間用蘇子油煎雞蛋,每天用20毫升蘇麻油,煎一個雞蛋,堅持一個月,對肝硬化或脂肪肝有好處。

醫生都知道:每天吃「它」,人到八十血管不老!不得血栓!

此外,蘇子油還有很好的降低臨界性高血壓的作用,而且其降低血脂作用可以起到減少血管中脂肪垃圾,通透血管,延長血管健康狀態的作用,長期食用,能夠讓血管更加健康,並有預防老年痴呆的作用。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