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5月27日 星期六

一穴解決你的口臭尷尬! _-,

一穴解決你的口臭尷尬!
口臭,又稱「口氣」,是指口腔中散發出難聞異味。患有口臭的人,在生活中有很多煩腦,也使自己尷尬。中醫認為,口臭源於心脾之火太過,心包經積熱日久,灼傷血絡 ...


口臭,又稱「口氣」,是指口腔中散發出難聞異味。患有口臭的人,在生活中有很多煩腦,也使自己尷尬。

中醫認為,口臭源於心脾之火太過,心包經積熱日久,灼傷血絡,或由脾虛濕濁上泛,熏蒸於口舌咽喉所致。

大陵穴可以治療口臭:大陵,意為「大土山」,是說此穴生土最多。五行中的土指脾臟。此穴為心包經的俞穴,心包屬火,自然是「火生土」了。 為該經的子穴。根據中醫 「實則瀉其子」的原則,因此大陵能清瀉心火;另心包經還「歷絡三焦」,大陵穴本性屬土,大陵穴還瀉脾胃之熱,火生土則火自少,脾土多則濕自消。一穴二用,自身能量轉化,最是自然之道。大陵穴是天然的「口氣清新劑」,有效治療心脾之火上攻所致的口臭。

下面就教大家按摩大陵穴治療口臭的方法,有口臭的朋友不妨按揉下大陵穴來泄火清心。臨床上還經常與水溝穴(人中穴)配合應用效果更好。正如《玉龍歌》言: 「口臭之疾最可憎, 勞心只為苦多情, 大陵穴內人中瀉, 心得清涼氣自平」。

一穴解決你的口臭尷尬!

取穴方法

大陵穴位於手掌和手臂交界處,當彎曲手腕時,在腕部會出現橫紋,即腕橫紋的中點,兩肌腱之間便是此穴。

操作方法

首先,用左手拇指尖端按壓右手大陵穴,垂直用力,向下按壓,按而揉之,然

後屈伸活動右手腕關節,讓刺激充分達到肌肉組織的深層,產生酸、麻、脹、痛、

熱和走竄等感覺,其強度應以病人能耐受為度。持續20~30秒後,漸漸放鬆,再用

輕揉局部,如此反覆操作。左右手交替進行,每次每側穴按壓5~10分鐘,每日1~2

次。

產生口臭的原因不僅於此,其中,個人衛生問題和生活習慣都會導致口臭;疾病也會產生口臭。口臭的形成大多是由身體毒素長期累積形成的,因此消除口臭需要從根本上對身體進行調理才可根除,切不可急於求成

有效預防方法與步驟

1、養成飯後漱口的習慣。特別是注意剔除殘留在牙縫中的肉屑,這類含蛋白質較高的食物最易引起口臭。 平時注意保持口腔濕潤、勤喝水。

一穴解決你的口臭尷尬!

2、有頑固性口臭的人,應堅持每頓飯後刷牙。

一穴解決你的口臭尷尬!

3、積極治療引起口臭的疾病,如牙周炎、肝炎、胃病等。

一穴解決你的口臭尷尬!

4、吃飯時不要吃得過飽,飽食易引起口臭。

一穴解決你的口臭尷尬!

5 、空腹時間不宜過長,長時間空腹易導致口臭。

6、因食用刺激性食物(如大蒜)引起的口臭,可通過嚼茶葉、口香糖或吃幾個大棗的方法來消除。

一穴解決你的口臭尷尬!

7、睡眠時間不宜過長,過多的睡眠易導致口臭。

8、每次就餐前,做十餘次深呼吸,有助於避免產生口臭。

9、在兩餐之前,吃些水果可有助於避免或減輕口臭。

10、少食大蒜、洋蔥、菸酒等刺激食物。

11、多吃蔬菜、水果,保護齒齦。多吃粗纖維類食品、多飲水,防止便秘。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