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5月27日 星期六

80後西班牙男子徒手登珠峰成首位「無氧」登山者 _-,

80後西班牙男子徒手登珠峰成首位「無氧」登山者
29歲的西班牙男子基利安·霍爾內特22日成功登頂珠穆朗瑪峰,並以26小時的成績刷新了紀錄。霍爾內特從西藏的珠峰大本營出發,全程沒有使用固定繩索和氧氣面 ...


29歲的西班牙男子基利安·霍爾內特22日成功登頂珠穆朗瑪峰,並以26小時的成績刷新了紀錄。霍爾內特從西藏的珠峰大本營出發,全程沒有使用固定繩索和氧氣面罩。

【環球網綜合報導】據英國《每日郵報》5月23日報導,29歲的西班牙男子基利安·霍爾內特(Kilian Jornet)在當地時間5月22日成功登頂珠穆朗瑪峰,並以26小時的成績刷新了紀錄,而且全程沒有使用固定繩索和氧氣面罩,成為首位沿北麓以「無氧」方式征服珠峰的登山者

80後西班牙男子徒手登珠峰成首位「無氧」登山者

霍爾內特從西藏的珠峰大本營出發,以「無氧」方式沿北麓順利登頂。但因為他還在山上,無法提交GPS記錄,所以他的成績直到5月23日才被宣布。這並不是他第一次登頂高峰,在此之前他還征服了勃朗峰、馬特峰、迪納利峰和乞力馬扎羅主峰。

80後西班牙男子徒手登珠峰成首位「無氧」登山者

他的團隊稱霍爾內特本想刷新往返珠峰的雙程紀錄,但他在下山時因胃痛而不得不放棄。霍爾內特說:「在海拔7700米之前,我都覺得狀態很好,進度也在計劃之中,但之後也許是因為腸胃病毒感染,我開始感到不適,速度也放慢了,還要不停地休息。」不過,據知情人士透露,霍爾內特將會在未來幾天繼續挑戰雙程路線,刷新返程紀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