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5月27日 星期六

老婆撿回一個孩子以為是「啞巴」...三年後我離婚後,他才說「他有幾十萬」!真相讓我後悔莫及! _-,

老婆撿回一個孩子以為是「啞巴」...三年後我離婚後,他才說「他有幾十萬」!真相讓我後悔莫及!
我一直把家庭看得很重要,只是沒想到我的婚姻也會走上離婚這條路……和老婆結婚有十二年了,我們很相愛,生活過得很幸福。要說我們婚姻裡唯一的遺憾是,沒有自己 ...


我一直把家庭看得很重要,只是沒想到我的婚姻也會走上離婚這條路……

和老婆結婚有十二年了,我們很相愛,生活過得很幸福。要說我們婚姻裡唯一的遺憾是,沒有自己的孩子。曾經我們也像很多不能生育的家庭一樣,到處求醫,尋找靈丹妙藥。結婚的第八年,老婆好不容易懷孕了。我們都還沉靜在喜悅中,結果老婆卻出了意外,孩子沒了。我和老婆都很悲痛,因為醫生告訴我們,以後我們都不可能再有孩子。

從那之後,我和老婆再也沒有提起過要孩子的事情。似乎誰都害怕觸碰到那塊傷疤……

老婆身體恢復半年後,她去找了份工作,我以為她已經從孩子的陰影中走出來了。而她在三年前的一天,下班回到家比往常要遲四個小時。我正要問她是不是加班了?當我的視線落在老婆身邊孩子身上時,我突然一下子就從沙發上站了起來,連問老婆,這是誰家的孩子。老婆很認真的解釋了一切。

原來,老婆在回家的路上,正好看見一個八歲大的孩子。老婆從他身邊經過時,他用一種很渴望求助的眼神攔住了老婆。老婆剛開始覺得孩子是找不到家了,於是對他問了很多問題,說了很多安慰他的話。可孩子一直沒有回答老婆的問題,也不開口說話。老婆要走,孩子又不放手。最後,老婆陪孩子在原地等了好久,想著孩子的家人來找他。結果是沒有人來找孩子,孩子也不說他的家在哪裡。想著天已經晚了,她和孩子都餓了,也睏了,只有帶著孩子回家了。沒想到,老婆說要帶孩子回家,孩子竟然很積極的點頭同意。於是,老婆就只有把孩子帶回家了。

我問孩子,他有沒有家人,記不記得回家的路。孩子一直不停的擺頭並且躲到老婆的身後。我和老婆以為他是孤兒,是個啞巴,被老婆撿回。

第二天我和老婆在家商量著孩子的去處,想著孩子這樣無名無義的住在這裡,肯定不好。結果老婆卻突發奇想說,要不我們留下他,領養吧。我很嚴肅的說,這樣不好吧,而且你看這孩子也不說話,領養也得領養個正常的孩子。我不知道我說的話哪裡刺激到老婆了,她突然有些情緒的跟我說,孩子哪裡不正常了,既然讓她遇到,就說明孩子跟她有緣。

為了穩定老婆的情緒,我沒有激勵的反對,而是看了看孩子。他很安靜的看著我,似乎在乞求我留下他。我還是接受了老婆的想法,讓孩子留下來了。接下來的日子,老婆對孩子特別的關心照顧,視如己出。我知道也許是老婆生不出孩子的原由吧,因為我知道老婆特別喜歡孩子。

孩子很乖巧,從來不會惹我和老婆生氣。考慮到他的年紀是應該上學,於是又把他送去了學校。其實,我和老婆的生活條件並不好,多了一個孩子,壓力大了許多。而且自從老婆撿回孩子,她就辭職在家照看孩子了。

因為有了孩子,還是個特殊的孩子,所以家裡的氣氛變了。老婆對我的情感淡了,全身心的投入到了孩子的身上。加上生活的壓力,我開始越來越浮躁,變得不愛回家。我和老婆的矛盾越來越多,還會吵架……

一年前,我聽信了一個朋友拿錢投資,結果弄得血本無歸。老婆說我太沒本事,做事太不靠譜。還說我把孩子讀書的錢都給弄沒了,讓我想盡辦法籌那筆學費。我當時心裡很氣憤,覺得老婆為了一個毫無血緣關係的孩子,嫌棄我沒有本事,和老婆大吵了一架。也就是從那一次開始,我和老婆之間把離婚二字抬到了桌面。

一年時間過去了,我和老婆吵了無數次架。孩子和我們生活了有三年時間的時候,我和老婆還是離婚了。

我不想離婚的,可老婆對撿來的孩子就像中毒了一樣的著迷。什麼事都是孩子第一,說真心我不是吃醋,只是老婆都不疼愛自己了。讓我覺得她對婚姻都不在乎了……

離婚後,我搬出來的那天,老婆哭得特別的傷心。而且,老婆還跪下來求我,讓我不要走。可是,我心意已決,在我要走出那個家的時候,孩子突然對我說話了。他說,你不要走,我有錢,你需要多少我都給你。我和老婆都特別的震驚,原來孩子不是啞巴,他會說話。我問他為什麼要假裝是啞巴。

孩子說,因為怕我趕他走,他只是想找個幸福的家成長。因為他的親生父母都很有錢,都在國外,可是他一連好幾年都看不到他們,他爸媽給他的只有錢。他們交給他一張卡,裡面永遠有花不完的錢,卡里已經有幾十萬了……

孩子說,這三年是他過得最開心的童年,希望我不要離開這個家,以後他會乖。

聽了他的話,我心裡有了一股暖流,讓我想要給他更多的父愛。現在,我知道我和老婆的感情很難再修護。可我在猶豫是不是應該把孩子送到他親生爸媽面前,好好的給他們上一課。可我又在想老婆沒有了孩子,會不會一蹶不振。孩子也叫我不要把他送回去,他願意給我錢,給我創業,不給我製造麻煩,會勸老婆和我復婚……

大家說我該怎麼辦呢?

答:

孩子的選擇,最重要。但是,很多時候,還應該考慮現實狀態,到底對孩子是利還是害?

暫且不論,孩子跟你們生活在一起,有多麼幸福。站在孩子父母的角度來想,他們一定已經知道孩子走丟了,一定很著急。不管他的親生父母是不是願意把孩子給你們領養,你們都應該將孩子送到親生父母面前。

因為,你們這種領養的方式並不合法,如果孩子,最終想要和你們一起生活,你們也應該通過正確的途徑,和孩子父母商量出最有利於孩子成長的生活方式。

另外,你老婆既然捨不得你走,那麼說明她一定是愛你的。婚姻出了問題,應該及時溝通。如果愛她,就不要輕易放手。沒有孩子,可以去領養一個孩子,讓家變得更完整。另外,多看幾家醫院,積極面對不孕的事實,也許還可以做試管嬰兒。

孩子的錢,暫且不要拿,而是和妻子好好溝通,並且將他送到父母面前。學會經營婚姻,像談戀愛一樣,去取悅對方。也許,婚姻會慢慢回溫。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