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3月28日 星期二

上班時,接到姐姐電話,說姥姥已過世,看著擺好的靈堂,恨不得揍自己一頓... _-,

上班時,接到姐姐電話,說姥姥已過世,看著擺好的靈堂,恨不得揍自己一頓...傾訴者:十年前的一天,我正在公司上班,姐姐打來電話,說姥姥剛剛去世了。我完全 ...


上班時,接到姐姐電話,說姥姥已過世,看著擺好的靈堂,恨不得揍自己一頓...

傾訴者:

十年前的一天,我正在公司上班,姐姐打來電話,說姥姥剛剛去世了。

我完全失態,當著幾位同事的面,嚎啕大哭。

我從小在姥姥家長大,和姥姥感情很深。

沒結婚之前,我還經常去看姥姥。婚後生了女兒,我又帶孩子又上班,因為從小缺少做家務的鍛鍊,日子一下子兵荒馬亂起來。好在有萬能的媽媽,不然,我都不知道怎麼辦。

就在那段時間裡,姥姥的身體已經很不好,每次聽媽媽說一遍,我就心急火燎一番,恨不得馬上去看看。

姥姥住的村子,交通很不方便,我那時還沒有私家車,和老公嘮叨了幾次,讓他找一輛車,有時間去看看。

那一天,老公找了一輛車陪我去看姥姥。已經好幾年沒有見面,姥姥看到我驚喜萬分,拉著我的手,又握著我老公的手,說從來沒見過這麼帥的小夥子。

畢竟是借的車,怕人家等著用,待的時間不敢久了,坐了一會兒,我們就起身和姥姥告辭。姥姥拄著柺杖送到大門外,我走了幾米,一回頭,姥姥正凝望著我,喊:有空來啊!我答應著,眼淚流了下來。

這個有空,卻是兩年後,也是我見姥姥的最後一面,她已臥床不能行走。

握住她乾癟的手,我知道姥姥沒有多少時日了。

屋裡的氣味不是很好,舅舅讓我去他家坐。出來時,我握著姥姥的手和她告別,姥姥一臉不捨,說:二子(我的乳名),你什麼時候再來?我答應道:姥姥,等我啊,過一段時間就來看您。

姥姥笑了,臉上的皺紋像一朵花:嗯嗯,等你。

姥姥,終究還是沒有等到我,就走了。

飛車趕到姥姥家時,已經擺好了靈堂,撲在姥姥的身上,我放聲大哭。痛和悔,讓我恨不得暴揍自己一頓。我明明知道姥姥已是風燭殘年,還讓她一直等著盼著,等了一場空。

而我,真有那麼忙嗎?

每次休息,我都想,這周該陪陪女兒了,這周該大掃除了,這周該買新衣服了,唯獨沒把去看姥姥列入日程。

十年過去,我一想到姥姥,仍然悔恨不已,今生,再也沒有機會兌現自己的承諾了。

多少人,一直說等我有空,卻一直沒有空。而等待的人,在一個等字中,望眼欲穿。

小編:

不要等,這一刻,即動身。去做最重要的事,去見最等你的人。

願,所有的愛,都還來得及;願,所有的等待,都不被辜負。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