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3月28日 星期二

婆婆把我當親生女兒看待,但她對我兒子的「行為」讓我充滿恨意... _-,

婆婆把我當親生女兒看待,但她對我兒子的「行為」讓我充滿恨意...傾訴者:還沒有結婚的時候,婆婆每次出門都會讓我陪同,美其名是說跟兒子玩不到一塊去,媳婦 ...


婆婆把我當親生女兒看待,但她對我兒子的「行為」讓我充滿恨意...

傾訴者:

還沒有結婚的時候,婆婆每次出門都會讓我陪同,美其名是說跟兒子玩不到一塊去,媳婦也是自己的半件小棉襖。

當時聽到這話的時候,覺得婆婆真的是把當親生女兒一樣看待的,所以當結婚後,婆婆提出跟我和陳林一塊住時,我爽快的同意了。

然而漸漸,我才發現當初的決定是多麼荒唐。有一天,我下班回家,突然發現床頭的櫃子被開啟了,裡面的物件全部被重新整理了一遍,然後昨晚運動後散亂的保險套的盒子也緊然有序的擺好了。

我本以為是陳林收拾的,晚上一問,陳林卻不屑一顧:這種事肯定是你們女人收拾的啊,不是你,就是我媽吧!

我一下驚呆了,深深的尷尬湧上心頭。

第二天,我找了個機會,就對婆婆說:媽,臥室以後我們自己打掃吧!

婆婆卻笑著說:我看你們房間亂,就順手打掃了,我把你當自己的女兒一樣,還有什麼不好意思的?

我的臉有些紅,婆婆總是這樣,一出手就是感情牌,我對你好,你就得對我好,讓人連拒絕的餘地也沒有。可是大家都是成年人,是需要空間和隱私的。我心裡想著,並沒有說出口。

然而在我生完孩子後,矛盾終於爆發了。

初為人母,不管再苦再累,我還是希望可以由我親自撫養兒子。可是婆婆卻堅持我是新手媽媽,什麼都不懂,死活要把孩子放在他們那個房間。

我心裡很不痛快,跟陳林提起了這事,陳林卻一聲不吭。婆婆看他兒子不說話,索性嚎啕大哭,訴說自己多麼愛我,愛我的兒子,說她真的把我當成女兒,說我不信任她之類。

看到婆婆撕心裂肺的模樣,陳林一下心軟了,跟我說:我媽苦了半輩子,你就讓讓她。那一刻,我知道我再怎麼爭取也改變不了什麼了。

兒子交給了婆婆帶,有的時候,看到婆婆帶孩子的習慣不好,特別溺愛,我就會說上兩句,話沒說完,婆婆就會淚眼婆娑:我再怎樣,還不是把我們家阿林帶這麼大!

一句話噎的我無話可說,望著兒子的行為習慣越來越像婆婆。我的心裡就會湧起絲絲恨意,我十月懷胎的兒子,卻越來越跟自己生疏。就像一顆樹,你轉移了它成長的土地,它就慢慢與新的土地融為一體,而忘卻了原本生養它的土地。

回覆:

婆婆永遠是婆婆,不是親生女兒,怎麼可能當成親生女兒?良好的感情,都是建立在恰當的距離之內。過分的親密,只會加重彼此的負擔。距離產生美,老話還是有道理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