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3月7日 星期一

孔明燈去哪兒啦? GPS 追蹤美麗傳統背後的可怕代價!他沿著GPS定位一路走,結果發現了非常多的孔明燈垃圾,但卻沒有一個 _-,

孔明燈去哪兒啦? GPS 追蹤美麗傳統背後的可怕代價!他沿著GPS定位一路走,結果發現了非常多的孔明燈垃圾,但卻沒有一個
孔明燈去哪兒啦?GPS追蹤美麗傳統背後的可怕代價!4-3-201605:25PM|發布者:Cari_LSV|查看:43192|評論:6摘要:他沿著GPS定位一路走,結果發現了非常多的孔明燈垃圾,但卻沒有一個孔明燈是自己的。最終,自己的孔明燈找不著,唯有將其他人燃放過的孔明燈一一回收....放孔明燈(台灣人俗稱天燈)祈福,這是台灣人的習俗。在台灣平溪舉行的元宵天燈活動,更是為大家知曉的觀光活動之一。 ...


孔明燈去哪兒啦? GPS 追蹤美麗傳統背後的可怕代價!

4-3-2016 05:25 PM| 發布者: Cari_LSV | 查看: 43192| 評論: 6

摘要: 他沿著GPS定位一路走,結果發現了非常多的孔明燈垃圾,但卻沒有一個孔明燈是自己的。最終,自己的孔明燈找不著,唯有將其他人燃放過的孔明燈一一回收....

放孔明燈(台灣人俗稱天燈)祈福,這是台灣人的習俗。在台灣平溪舉行的元宵天燈活動,更是為大家知曉的觀光活動之一。看著上萬盞孔明燈漫天飛舞,仿佛許下的願望一定會實現。但孔明燈飛上天后,究竟隨風飄向何方了呢?

【視頻來源:台灣達人秀】

台灣導演林冠廷為了響應環保活動,毅然決定砸大錢購買GPS,將它綁在孔明燈上,實行」自己的天燈自己撿「活動。但沒想到,在追蹤的過程中,卻另有驚人發現。

視頻中看到,林冠廷燃放孔明燈後,開始隨著定位系統追蹤孔明燈的位置。他一路開車到平溪一代的山路,再進入山區,都沒有成功找到自己的孔明燈,反倒是揭發了一個可怕的現象。

他沿著GPS定位一路走,結果發現了非常多的孔明燈垃圾,但卻沒有一個孔明燈是自己的。最終,自己的孔明燈找不著,唯有將其他人燃放過的孔明燈一一回收。

圖片來源:網絡

他還提到,平溪平均每個月有3萬盞孔明燈飛上天,今年統計共造成17噸的垃圾量,而這些都還沒有包括掉進峽谷、深山和撿不到的孔明燈。

孔明燈去哪兒啦? GPS 追蹤美麗傳統背後的可怕代價!他沿著GPS定位一路走,結果發現了非常多的孔明燈垃圾,但卻沒有一個

圖片來源:網絡

「美麗的傳統,附上可怕的代價」他在影片尾端這樣寫著。

這段影片一上傳就馬上引起網民熱議,有人說,」這短片非常有意義」、」值得反思」,也有人說,」現在才知道美麗的背後,竟是如此不堪,以後不放孔明燈了」,希望大家能夠減少燃放孔明燈,並檢討這項傳統為環境帶來的禍害。


來源 source: http://ww.circle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