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3月7日 星期一

幾百年後未來人類只有一隻「雞仔」的大小 ! _-,

幾百年後未來人類只有一隻「雞仔」的大小 !
三體網【宇宙印象專欄】(謝頓)恐龍曾經是地球上的巨無霸生物,事實上在數億年前,地球上的生物都非常龐大,除了恐龍外,一些昆蟲也有數十厘米長。科學家已經發現在2億年前,地球上的蕨類植物都有數十米上,相當於一棟房子,這些高大的蕨類植物和巨型生物在人類出現前是存在的。但目前地球上的巨大物種都已經滅絕,大象算是比較大的陸地生物,但在3億年前,大象只是一個小兒科生物。科學家發現人類的出現也是有時間點,避開了大 ...


三體網【宇宙印象專欄】(謝頓)恐龍曾經是地球上的巨無霸生物,事實上在數億年前,地球上的生物都非常龐大,除了恐龍外,一些昆蟲也有數十厘米長。科學家已經發現在2億年前,地球上的蕨類植物都有數十米上,相當於一棟房子,這些高大的蕨類植物和巨型生物在人類出現前是存在的。但目前地球上的巨大物種都已經滅絕,大象算是比較大的陸地生物,但在3億年前,大象只是一個小兒科生物。

科學家發現人類的出現也是有時間點,避開了大型動物的時期,想想看也知道,如果人類出現在恐龍時期,顯然我們的祖先早就滅絕了。

幾百年後未來人類只有一隻「雞仔」的大小 !

一次次的大過濾使得地球生物不斷推陳出新,物種變得越來越小,這種機制是地球生物圈的自我調節。根據大過濾機制,專家聲稱未來人類將變得更加迷你,未來我們只有50厘米的高度,相當於一隻家禽的大小。到時候我們的資源消耗也會降低,只需要今天2%的資源就可以滿足百億人口的生存。

從進化論上看,我們的祖先為了尋找食物和躲避捕食者已經變得更加強壯,但在這個世界上我們不再需要爭取我們的食物,不需要與野獸進行搏鬥,因此我們的身高並沒有提供真正的優勢。反而在星際航行中雙腿成為了累贅,美國宇航局的研究發現,人類進入星際時代後,雙腿幾乎沒有必要存在,會萎縮,目前國際空間站的太空人每天都有騎自行車,鍛鍊腿部肌肉,不然腿部就會開始退化。

幾百年後未來人類只有一隻「雞仔」的大小 !

俄羅斯聯盟號飛船降落地球時,太空人出艙後一般都是坐著,短時間不宜站立,因為需要重新適應地球上的重力環境。如果我們的體型縮小,雙腿退化,或許是我們進入星際文明之後的模樣。天哪,真不知道未來人類居然變得如此醜陋,分明就是矮矬窮的代表。荷蘭科學家發現,雖然更好的條件讓人們更高了一些,但是進化卻是無情的,沒有利用的技能和器官會被慢慢退化。

天花,是一種極為古老的疾病,在漫長的人類歷史上它一度成為令人談之色變的瘟疫。天花是一種急性傳染病毒,結束潛伏期後,感染人群將出現高燒、渾身乏力、噁心嘔吐和嚴重皮疹等症狀,這是一種無藥可治的可怕病毒性疾病。

幾百年後未來人類只有一隻「雞仔」的大小 !

天花病毒可以傳播於衣物、床單或其他物品間,即便患者死亡,病毒在乾燥的塵土中還能存活幾個月。天花作為一種瘟疫,給人類造成的災難不斷。那麼,這種古老的病毒到底是從哪裡而來,又是何時在地球上出現的呢?自從微生物學誕生以後,科學家們才最終弄清楚,在人類歷史上猖獗肆虐的天花其元兇是細菌和病毒。

經過長期的奮戰,人類終於戰勝了這一可怕的疾病,1980年,世界衛生組織宣布徹底消滅天花。現在我們再次提到天花,仍然有感於當時人們的慘痛遭遇。天花雖然成為了過去,但它在人類歷史上造成的災難,在人們心中留下的陰影,是不可能在短短的幾十年里就被人淡忘的。

災難之謎二:來去匆匆的雅典大瘟疫

公元前5世紀的某日,文明的古雅典城迎來了黑暗的一天,整座城市仿佛受到了神靈的詛咒一般,頓時陷入了黑暗之中。直到今天,沒有人知道那場發生在2400多年以前的瘟疫從何而來,但可以確定的是,這種可怕的疾病幾乎摧毀了整個雅典,奪走了輝煌一時的古雅典文明。

幾百年後未來人類只有一隻「雞仔」的大小 !

至於這場可怕的瘟疫最初是怎樣產生的,為什麼這種病症對於身體會產生如此劇烈的影響等問題,至今仍然是個謎團。之前,雅典人從來沒有遇到過那樣可怕的疾病,是誰把疾病帶到了他們的身邊?最終還是要歸結到人類的遷徙和戰爭中來。關於它的離開更是歷史留下來的一個謎團。

這場可怕的瘟疫匆匆而來,又神秘消失,可供後世考證的史料少得可憐,我們只能從修昔底德的隻言片語中大致地猜測它發生時的狀況,但卻無法考證它的來源和消失的真正原因。這場可怕的雅典瘟疫就這樣神秘消失了,留給後世醫學界和史學界的卻是無數的謎團。

災難之謎三:美國聞「炭」色變

炭疽桿菌之所以會成為受人關注的焦點,主要原因在於它被作為生物武器使用,而這種生物武器還在2001年攻擊了美國人。在2001年10月,美國發生了多起通過郵件傳播炭疽病菌的事件,共造成五人死亡,13人受感染。美國聯邦調查局隨即對該事件展開了大規模的調查。時隔多年,美國人仍然不能忘卻,炭疽給他們帶來的恐慌。

幾百年後未來人類只有一隻「雞仔」的大小 !

炭疽桿菌是存在於土壤中的野生動物的致病菌,尤其是草食動物,如牛、羊、馬、騾子及山羊等。動物如果感染了炭疽菌便會出現一系列的症狀,急性的症狀又稱為敗血症型。這一情況感染的動物發病急劇,具體表征為:突然站立不穩、全身痙攣、迅速倒地、高熱、呼吸困難、天然孔出血、血凝不全並迅速死亡。

人類與感染動物或其肌肉、骨骼、皮革、毛髮以及排泄物偶然接觸時都有可能被感染。炭疽桿菌是人類歷史上第一個被證實引起疾病的細菌。在人類的戰爭史上,對炭疽桿菌的利用不是第一次。

災難之謎四:地球驟變的威力--恐龍緣何而亡

地球會發生驟變,這絕不是聳人聽聞,我們大多相信地球在億萬年中的改變只是一個漸變的過程。而驟變則令人難以置信,因為這將預示著突然滅亡,預示著人類可能在一次驟變中從此在地球上消失……

地球母親孕育了我們,但我們對這位母親了解得並不那麼深入,她發起怒來可能在一瞬間毀滅我們,就像她讓曾經的地球統治者恐龍滅亡一樣。迄今為止,各種有關恐龍滅絕原因的解釋均不能自圓其說,一群加拿大的恐龍化石考古學家在對他們最新發現的恐龍化石進行仔細研究後,對地球驟變導致恐龍滅絕又提出了一點依據。

他們通過研究證明,早在所謂的小行星撞擊地球之前,恐龍這一物種實際上就已經瀕危了。他們在加拿大的阿爾伯塔發現了一組大型的恐龍化石,而正是這些化石說明了它們死亡年代氣溫的急劇變化。這些化石大約是在白堊紀的最後1000萬年前形成的,這在地質年代中屬於極短的一段時間。

加拿大皇家蒂勒爾博物館的館長、考古學家唐·布林克曼是這次考古發現的領頭人。他表示在發現化石的周圍環境中有著溫度變化的種種證據:化石周圍的泥土和石頭,以及泥土中的煤炭形成,還有當時植物生長緩慢和伴隨著連綿不斷的雨季。

這一切的證據都表明,當時地球正在經歷著一場溫度急劇下降的劫難。考古學家認為,從發現的種種證據表明,當時的溫度從華氏77度一直下降到了華氏59度,一下子下降了將近20度。這種驟變使恐龍對環境極為不適應。因此這批科學家得出結論:導致恐龍滅亡的主要原因是溫度的急劇下降。

千百年來人類面臨各種災難,如颶風、地震或者山林火災,而人類在天災面前又是如此的渺小。現如今人們面臨某些最致命的災禍卻來自於人類自己。對更多更優質的能源、食物以及建築材料的需求已經讓某些地方徹底走向枯竭。然而真正威脅世界生態系統以及人類生存的長期影響也取決於它們,因此我們要保護好生態環境,就是在保護我們自己。


來源 source: http://ww.circle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