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3月7日 星期一

科學家錄下了來自「海底1萬公尺下」的各種奇妙的聲音,誰也沒想到原來「地震的聲音」是這麼毛的! _-,

美國海洋大氣局(NOAA)與科學家合作,在馬里亞納海溝中探索來自海洋深處的各種聲音,讓我們第一次聽到3.6萬英呎深海中的各種聲響。研究人員把水聽器(watercolumn)放到西太平洋馬里亞納海溝的深處中,在3.6萬英呎(10972.8公尺)的海底,錄下了約3星期的各種令人無法想像的聲音。▼其實要在深海中錄下聲音一點都不容易,3.6萬英呎已經比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2.9萬英呎)還要深上許多,而 ...


美國海洋大氣局(NOAA)與科學家合作,在馬里亞納海溝中探索來自海洋深處的各種聲音,讓我們第一次聽到3.6萬英呎深海中的各種聲響。研究人員把水聽器(water column)放到西太平洋馬里亞納海溝的深處中,在3.6萬英呎(10972.8公尺)的海底,錄下了約3星期的各種令人無法想像的聲音。

▼其實要在深海中錄下聲音一點都不容易,3.6萬英呎已經比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2.9萬英呎)還要深上許多,而且在深海中的水壓極大,研究人員要以每秒不超過5公尺的速度放下由陶瓷製成的水聽器,才能確保完整錄下聲音。

▼來自NOAA的研究員Robert Dziak說:「你可能會以為一萬公尺的深海下是世上最安靜的地方,但其實下面總是充斥著來自四方八面的聲音,整個聲域充滿了來自各地的地震聲響,鬚鯨獨有的呼喚,又或者上方正在肆虐的4級颱風的吵雜。」(前段為鯨魚叫聲,大約20秒左右為地震聲)

▼除了大自然的聲音以外,由人類所製造出來的各種噪音也被收錄其中。因為馬里亞納海溝在靠近關島一帶是航運的必經之地,水聽器也錄下了許多貨輪螺旋槳運轉的聲音。

NOAA當中的一個研究目標是想知道人為所製造出來的噪音,是否會影響本來使用聲音導航的海中動物。在經過這個計畫之後,他們還打算在2017年時再進行一次時間更長的深海錄音計畫,而且將會裝上一個攝影鏡頭來拍攝海底的狀況。一起將些從未聽過得奇妙聲音分享給大家聽聽,或許下一次就會「拍」到讓大家驚奇的深海景象喔!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