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2月17日 星期三

它把人類當做朋友,人類卻讓它死在火星上,這一去就是永別! _-,

它把人類當做朋友,人類卻讓它死在火星上,這一去就是永別!
【三體網宇宙印象深度科普欄目第58期】據俄羅斯紅星報最消息,俄羅斯科學院正在訓練幾隻猴子,它們將作為第一批前往火星的地球生物,但它們永遠不會回來,如果不出意外,它們會死在火星上。希望這一幕不會變成真實版的《猿星崛起》,讓猴子成為未來時空的地球統治者。俄羅斯科學院的最新消息稱,目前俄羅斯航天醫學專家正在訓練猴子們,讓它們熟悉如何使用飛船操縱杆,當然不是讓它們開飛船,而且進行一些必要的觀測,比如轉動外 ...


【三體網宇宙印象 深度科普欄目第58期】據俄羅斯紅星報最消息,俄羅斯科學院正在訓練幾隻猴子,它們將作為第一批前往火星的地球生物,但它們永遠不會回來,如果不出意外,它們會死在火星上。希望這一幕不會變成真實版的《猿星崛起》,讓猴子成為未來時空的地球統治者。俄羅斯科學院的最新消息稱,目前俄羅斯航天醫學專家正在訓練猴子們,讓它們熟悉如何使用飛船操縱杆,當然不是讓它們開飛船,而且進行一些必要的觀測,比如轉動外部攝像頭等。

俄羅斯生物醫學專家很早就開始使用猴子進行航天活動,之前蘇聯和美國也經常這麼做,美國使用大猩猩當試驗品,用飛船將大猩猩送入軌道,之後才讓人類上去。

它把人類當做朋友,人類卻讓它死在火星上,這一去就是永別!

但這麼做卻遭到一些動物組織的批評,它們認為猴子、大猩猩這樣的靈長類生物也有明顯的痛苦,在太空中缺氧死亡是要經歷非常痛苦的過程。

俄羅斯計劃在2017年把猴子送到火星,但是目前還沒有制定返回計劃,不出意外的話,這隻猴子會因為氧氣消耗而死亡。如果遇到天體碎片撞擊,那麼後果可能更慘重。俄羅斯科學家科佐羅夫卡亞指出,猴子是替代人類的最佳選擇,它們有快速學習的能力,認識也很優秀,能夠完成一些任務。

它把人類當做朋友,人類卻讓它死在火星上,這一去就是永別!

但太空任務風險太大,第一次火星登陸很可能面臨巨大的危險,即便這些猴子成功了,它們應該不會返回地球,最終將死在火星上。

謝頓.

猴子是靈長目動物的俗稱。隨著航天技術的發展,國家會把猴子用於太空探索任務,包括美國和法國。而首隻被派往參與太空探索的猴子是Albert II,它加入美國於1949年6月14日發射的V2火箭。

houzi1

儘管人們已經取得了長期載人航天經驗,但仍有許多問題還不完全清楚。為了保證太空人在空中更健康地生活和工作,目前很多國家制定了生命科學飛行實驗計劃。用於這方面研究的生物衛星相當於一個空間生物實驗室,可研究失重、超重和其它空間環境對生物生長、發育、代謝、遺傳等方面的影響及其防護措施,能揭示在地麵條件下發現不了的生物問題。人們曾用昆蟲、蛙、白鼠、兔、狗等做過實驗。在載人航天深入進行階段,科學家們發現猴子的生理學和解剖學特性,除了心血管數據外,都可推斷到人身上。這樣大家普遍把注意力集中到猴子身上來了。1985年,美國「挑戰者號」太空梭發射時,攜帶了兩隻猴子和一批老鼠,進一步在空間進行生物學實驗。

1987年,蘇聯發射衛星,決定用2隻猴子來進行心血管、半規管功能、高級神經活動、骨骼肌和生物節律等研究。他們把每隻猴子裝在一個圓筒形座艙內。在飛行中,供氧和排除二氧化碳是由聯合空氣再生系統來實現的。座艙中環境參數都有一定要求,保持艙內一定的溫度、濕度、氧和二氧化碳。食品是一種半液體的糊狀物,每天供給兩次,成分包括酪蛋白、黃油、植物油、大

米、大麥粉、土豆澱粉、糖、蘋果、葡萄乾、蛋、茶、鹽和維生素混合物。整個過程用各種儀器對猴子的體溫、心率、腿肌肌電

圖、所消耗的食物和果汁的量以及操作活動等進行監測,得到了非常寶貴的數據資料。可以預見,猴子將為人類航天作出重要貢

獻。

houzi2

實驗室

獼猴,尤其是恆河猴和非洲青猴經常廣泛用於動物測試實驗中。第一,因為它們易於管理,還有它們的生殖周期相對於猿也比較快,另外它們的心理和物理反應比較接近人類。而根據美國農業部的統計,美國自1973年起至2004年,每年用於實驗的非人靈長類(non-human primates)平均約有五萬隻;歐洲聯盟在2004年也用了約一萬隻猴子。又因為猴子高度善於社交,因此它們被放在許多不同的環境。猴子用於實驗室時常有很多爭議。很多人認為實驗都非常殘忍,而且這些實驗最後只能得到很少的有價值資料,因此有很多人抗議和反對這些實驗。但是,這些實驗的支持者卻聲稱猴子實驗已經帶來很多重要的醫學突破發展,並應以避免人類的危害為優先,猴子的為後。這更成動物權利團體組織的廣泛爭論題目。


來源 source: http://ww.circle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