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2月17日 星期三

整個校園設計都精緻絕美的「7間全球最美學校」,在那裡就讀的學生幾乎都享受到不想要畢業啊! _-,

好想去這些學校繼續唸書喔!每個人的少女/少男時期都是最珍貴的青春回憶,而且多半都脫離不了學校;在學校裡,女生們相約一起上廁所、中午吃飯時一大群朋友坐在一起聊天,做功課也一定要和最好的朋友分配成一組。簡單又快樂的日子讓大家都畢生難忘。今天就來為大家介紹這7個BBC評選為全世界最美的校園,看完讓人會有想要回到唸書時代的衝動啊!▼1.英格蘭白金漢斯多中學(StoweschoolinBuchinghams ...


好想去這些學校繼續唸書喔!

每個人的少女/少男時期都是最珍貴的青春回憶,而且多半都脫離不了學校;在學校裡,女生們相約一起上廁所、中午吃飯時一大群朋友坐在一起聊天,做功課也一定要和最好的朋友分配成一組。簡單又快樂的日子讓大家都畢生難忘。

今天就來為大家介紹這7個BBC評選為全世界最美的校園,看完讓人會有想要回到唸書時代的衝動啊!

▼1. 英格蘭白金漢斯多中學 (Stowe school in Buchinghamshire)。

斯多中學是一所位於英格蘭白金漢斯的私立寄宿學校,在18世紀的原建築是由John Vanburg、William Kent、Robert Adam、John Soane等多位建築師聯手打造,而其中最為知名的景觀是出自設計師Capability Brown之手。

在1923年,建築師Clough William-Ellis為校園進行改建,但當年負責人曾經想要把其中一座被譽為「最浪漫的鄉村莊園」拆除,後來經歷過異常激烈的莊園捍衛大戰後,Clough成功為校園保留了這一片擁有非常富有歷史價值的傳統英式景色。 在這一所風景秀麗、環境優美的學校中唸書,上學不再是一種「折磨」了!

▼ 2. 非洲Makoko水上漂浮學校(Makoko Floating School)。

位於非洲奈及利亞有一所Makoko學校非常特別,這所學校有別於一般建立在陸地的傳統,它是在水上漂浮著的。四面環海的學校景色非常漂亮,或許大家會覺得在這裡上上課、看看海絕對是莫大的享受,但這所學校的背後其實都隱藏著當地人的艱辛。

▼Makoko其實是一個住著15萬人的貧民窟,他們不僅要面對生活的貧困,還因為人類過度破壞,導致海平面上升,無時無刻都必須擔憂家園被滅頂的危機。在面對重重的生活障礙,學習似乎就成了不太重要的事。荷蘭NLE Architects建築公司所為了鼓勵當地人民讓孩子們上課,他們想出了一系列的「水上學校計劃」,為Makoko打造出一間獨有的水上學校。

然而,這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NLE建築公司在計劃時面臨了重重的考驗,包括資源不足以及不斷淹水的情況。經過一番考量後,NLE以回收當地廢棄物為主要建材,終於成功打造出穩固A字形結構的Makoko水上學校! 雖然這所學校的外觀稱不上多美,但在這裡,大家都看見了人心的「真、善、美」。

▼3. 牛津莫德林學院(Magdalen College)。

莫德林學院是牛津最美麗的學院,像是莫德林塔、莫德林橋、鹿園等都是世界著名的景觀,就連校方都曾經表示校園優美的景色是吸引眾多學校前來就讀的原因之一。

▼莫德林學院的前身其實是修道院,在中世紀時由建築師William Ochard、Palladian和Victorian聯手改造成當今秀麗的學院,許多英格蘭的學院都以莫德林學院的出色設計作為參考。

▼4. 都柏林圣三一大學(Trinity College Dublin)。

已經有400多年歷史的柏林大學是由英格蘭女王伊麗莎白一世在1952年時一手創辦和頒授特許的學校,是愛爾蘭最古老的大學,也是不列顛及愛爾蘭7所古典大學之一。

▼校內的建築都非常具有50年代的特色,尤其是學院的圖書館更是聞名各地。圖書館內不僅有大量的書籍,迷人的設計更是吸引了許多人。仔細看看,大家有沒有發現這圖書館似曾相識呢?電影《哈利波特》中的校園圖書館便是在這裡取景了!

▼5. 斯克利普斯學院(Scripps College)。

小而精緻的斯克利普斯學院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是全美女校中排行第三的學院。斯克利普斯學院成立於1926年,有著充滿西班牙殖民式的異國建築風格。 建築師Summer Hunt和Silas R Burns為這所女校的學生們設計出彷如度假村般的寫意景色,加上宜人的氣候更是給人一種安寧的學習環境。

▼6. 勞力士學習中心(Rolex Learning Centre)。

勞力士學習中心是位於瑞士洛桑聯邦理工學院內的公共圖書館,它不僅是供學生們學習的場所,更是開放給民眾的當地旅遊景點之一。

▼由日本建築師SANAA一手打造的圖書館外觀以簡潔及透明觀念為主,流暢線條的設計更是獲得了2004年的建築比賽大獎,相信在這麼獨特的環境裡面讀書都會比平時精神百倍啊!

▼7. 德克魯白蓮花學校(Druk White Lotus School)。

德克魯白蓮花學校位於偏遠山區的印度拉達克,由Arup Enterprise和Ove Arup and Partners為當地的孩子們量身定做,用當地建材設計出合適當地環境的校舍,讓山區的孩子們也有一個可以汲取知識的地方。

▼建在深山中的學校也別有一番簡樸的美感。

對於美的定義,不一定是需要有奢華絢麗的外觀,像是為貧困地方的孩子們建一所學校,讓他們也有機會受教育也是另一種「美」,因為建築師們深知再窮都不能窮教育!快動動手指分享出去,讓大家看看這些賞心悅目得來又非常有意義的美麗校園吧!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