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2月17日 星期三

死囚有方法令自己唔駛死 _-,

越南北部廣寧(QuangNinh)一名女囚犯因為販毒被判死刑,她為了逃避死刑就出錢讓男囚犯助她懷孕,最後因懷孕得以改判終身監禁;四名獄卒涉嫌疏忽職守被停職。當地傳媒報道,42歲阮氏慧(NguyenThiHue)2012年因為販毒被捕,2014年罪成被判死刑,同年法庭拒絕她的上訴申請。阮氏慧為了讓自己懷孕逃避死刑,向一名27歲男囚犯支付5000萬越南盾(1.7萬港元),情商對方助她懷孕。男囚犯在去年 ...


越南北部廣寧(Quang Ninh)一名女囚犯因為販毒被判死刑,她為了逃避死刑就出錢讓男囚犯助她懷孕,最後因懷孕得以改判終身監禁;四名獄卒涉嫌疏忽職守被停職。

當地傳媒報道,42歲阮氏慧(Nguyen Thi Hue)2012年因為販毒被捕,2014年罪成被判死刑,同年法庭拒絕她的上訴申請。

阮氏慧為了讓自己懷孕逃避死刑,向一名27歲男囚犯支付5000萬越南盾(1.7萬港元),情商對方助她懷孕。男囚犯在去年8月期間,兩度將精液連同針筒再放在一個指定地方,阮氏慧再自行授孕並成功懷孕,預產期在4月。

根據當地法例,孕婦和育有3歲以下孩子的母親不可判處死刑,她們的死刑會改判成終身監禁,而阮氏慧亦因此逃過一死,她誕下嬰兒後,將可獲改判終身監禁。【廢除死刑20周年】

今年是香港廢除死刑20周年。打劫時殺了人的周文立,曾是「死囚」一名,30年囚禁,見證了圍牆內的時代變遷,但最令他害怕的,卻是在小欖三個月內嘗到的二十多支「懵仔針」。死刑廢除了,他的「終身監禁」刑滿了,重獲自由,卻不禁欷歔:「咁就一世。」

記者:梁御和

在1977年於赤柱監獄一個獨立倉內,周文立透過門上的小氣窗,看到走廊盡頭的電視機正播放著電視劇《狂潮》。當時他年僅29歲,因在總督府(現時的禮賓府)附近打劫途人,錯手用刀刺死了對方,被判死刑緩刑。香港最後一次執行死刑是1966年。

■周文立在獄中自行在手上紋了一句英文,紋身的方法則是越南囚犯教。

穿沾他人精液內褲

入獄後,周仍桀驁不馴,曾多次用水潑向懲教職員,結果在1980年被轉到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喺嗰度我見識到真正嘅恐怖」,他的聲音有點顫抖。

「職員會逼你打懵仔針,我喺嗰度三個月,打足廿幾日。」他說,注射後會變得呆滯,很想睡覺,但每當他快睡著時,職員便會將他踢醒,由早上捱至半夜,「直到你跪喺度求佢熄燈俾你瞓」。

每當態度稍差的時候,職員就會說「你精神唔係幾好噃」,然後把他按倒地上打針。所以,職員「叫我做乜就要做乜」,甚至叫他穿上沾有他人精液的內褲,他也默默照做。

他自言打的是藥性較輕的水劑;另有一種較強的油劑,針筒大得像足球氣泵,自己未試過,但「見過其他人打完之後好似俾人點咗穴咁……好恐怖」,更曾聽聞有犯人因藥力過猛而猝死。

在小欖「A1」囚室待了三個月,調回赤柱監倉,只要一聽到或看見「A1」,便不期然全身顫抖,整整三年,這反應才慢慢消退。

自此,他變得循規蹈矩,並開始反思、嘆息:「點解會搞成咁?為咩?」

強忍哥哥自殺打擊

1962年內地大饑荒,14歲的周文立與哥哥從廣州逃到香港,在家具店任職學徒;16歲卻因以鏹水襲擊同事,被判入教導所三年,當時廉署還未成立,囚犯「打死都冇人知」。周在教導所結識了一班黑社會朋友,一生從此改寫,「有時都會諗,如果當年嘅自己係腳踏實地嘅,


來源 source: http://ww.circle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