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2月6日 星期六

地上叢林無敵霸主:恐怖食肉蟻獵殺人類 _-,

在南美洲有這樣一群生物,它們是熱帶森林裡所向無敵的霸王——食肉蟻,儘管只有半個拇指那麼大,但嘴巴相當的厲害,可以在一眨眼的工夫咬穿幾層衣服。我們來看下食肉蟻究竟有多恐怖。下面是一個真實的故事:在亞馬遜河畔的一個農場,有300多個農業工人被告知:三天以後,這個農莊將遭到褐色蟻群的攻擊。農場主還清楚地記得:食肉蟻40年前,在離這裡320千米的故鄉也發生過一次蟻患,在他的心靈里深深地印下了一幅蟻群過後的 ...


在南美洲有這樣一群生物,它們是熱帶森林裡所向無敵的霸王——食肉蟻,儘管只有半個拇指那麼大,但嘴巴相當的厲害,可以在一眨眼的工夫咬穿幾層衣服。我們來看下食肉蟻究竟有多恐怖。

下面是一個真實的故事:

在亞馬遜河畔的一個農場,有300多個農業工人被告知:三天以後,這個農莊將遭到褐色蟻群的攻擊。

農場主還清楚地記得:

食肉蟻

40年前,在離這裡320千米的故鄉也發生過一次蟻患,在他的心靈里深深地印下了一幅蟻群過後的圖景——家沒有了,莊稼沒有了,甚至連荒草、樹皮也沒有了;在地平線之內幾乎看不到一點綠色,看不到一隻動物,連老鼠也沒有,到處都是死一般的寂靜……比戰後的淒涼景象還要可怕!

在葉子上的食肉蟻

果然不出所料,在第三天早晨,勘測員發現了蟻群。他也目睹了大群螞蟻僅僅用了4分鐘就把一頭60公斤重的豹子啃食得只剩下一堆白骨。

1小時以後,蟻群走近了。隔著只有20米寬的排灌溝,人和蟻對峙著。但沒過多久,蟻群就開始進攻了。它們突然一隻疊一隻,疊起了近2米高的蟻牆,然後上面的蟻就像要跳過溝似的,居高臨下地跳下去。但最終還是落在溝里,被水沖走了。

近中午時蟻群停止了進攻,退到不遠處的森林裡。太陽剛剛往西偏了一點兒,蟻群又捲土重來,而且拖來了無數片樹葉。它們用樹葉當做小船,成功登陸了。

於是,人們馬上把汽油灌進溝里並點起火來。蟻群跟著涌過來,但又被大火嚇退了。就這樣戰鬥了一夜,天已大亮。人們猛然發現自己已經被螞蟻四面包圍起來了。

儲存的汽油儘管頗為可觀,但要這樣連續燃燒,按最節約的方法使用,頂多也只夠用兩天的時間。

這時,場長想打開大水閘讓亞馬遜河的水沖走蟻群。但控制大水閘的開關卻在火牆外300米的地方,現在已置身於蟻群的包圍之下。

互撕的食肉蟻

勞斯自報奮勇,他全副武裝好,迅速地奔向大水閘。雖然只用了2分鐘,但螞蟻已經蓋滿他的全身了。他稍微喘了口氣,就開始扳動控制樞紐,直至把閘門全都打開。

一小時後,這一帶就會變成一處澤國了。勞斯迅速地往回跑,跑了一半距離時,他卻猛然感覺到有一隻螞蟻不知何時已經鑽過了防護衣,並隔著內衣狠咬著他。勞斯知道現在對那隻螞蟻是沒有辦法了,只有迅速跑回人群里才能消滅它。

食肉軍蟻

還剩下30米了,但螞蟻卻咬穿了幾層內衣,並狠狠地往他背上咬了一口。痛徹心肺的疼痛使勞斯眼一花,幾乎摔倒。他用巨大的毅力堅持著,剛一定神,螞蟻的第二下、第三下啃咬使他暈倒在地。就在這時,場長和另外兩個穿著防護衣的小伙子同時衝出去,才把勞斯救了回來。

通常這些食肉蟻是成群結隊活動的,所到之處幾乎一切避之不及的人禍動物都要在其包圍下喪生。慶幸這群螞蟻終於被大水沖走了,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來源 source: http://ww.circle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