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8月31日 星期二

電子消費券較遲登記者今日發放 第二期發放時間 + 領取方法

今日(9月1日)政府會向以書面登記電子消費券的市民,以及較遲(即是於2021年7月18日至8月14日)以電子方式登記消費券的市民,發放第一期$2000 ...






今日(9 月 1 日)政府會向以書面登記電子消費券的市民,以及較遲(即是於 2021 年 7 月 18 日至 8 月 14 日)以電子方式登記消費券的市民,發放第一期 $2000 元電子消費券。市民可通過有關電子支付營辦商的手機 App,又或者將八達通在指定地點拍卡(以八達通登記消費券者)領取第一期消費券。如果你是首批(即是於 2021 年 7 月 4 日至 7 月 17 日)以電子方式完成登記消費券者,你需要等到 10 月 1 日才會獲發第二期電子消費券。各重要日期可以參考下文的介紹:



如使用 Tap & Go/ AlipayHK / WeChat Pay 申請消費券

1.     7 月 4 日至 7 月 17 日登記電子消費券之人士

第一期:$2000(8月1日發放,有效期至12月31日)

第二期:$3000(10月1日發放,有效期至12月31日)



2.    7 月 18 日至 8 月 14 日登記電子消費券之人士

第一期:$2000(9月1日發放,有效期至2022年1月31日)

第二期:$3000(11月1日發放,有效期至2022年1月31日)



如使用八達通申請消費券

3.     7 月 4 日至 7 月 17 日登記電子消費券之人士

第一期:$2000(8月1 日發放,無限期使用)

第二期:$2000(10月1日發放,無限期使用)

第三期:$1000(無限期使用;但需要先用盡第一期與第二期共$4000,才會被獲發第三期$1000



4.    7 月 18 日至 8 月 14 日登記電子消費券之人士

第一期:$2000(9月1 日發放,無限期使用)

第二期:$2000(11月1日發放,無限期使用)

第三期:$1000(無限期使用;但需要先用盡第一期與第二期共$4000,才會被獲發第三期$1000)



5.    未登記消費券人士

是次消費券已經在 8 月 14 日結束登記,目前未有消息對未登記消費券者有任何安排。



6.    市民如何領取消費券?

使用 Tap & Go/ AlipayHK / WeChat Pay 登記電子消費券者,可於 App 內取得,詳細畫面如下。而八達通則可透過以下方式領取。



八達通

八達通用户可憑已登記八達通卡,在 7-Eleven、OK 便利店、惠康旗下所有超級市場*、設於交通工具站頭的「補貼領取站」、「八達通服務站」領取。只要向店員示意領取消費券即可。

*包括:惠康超級市場、Market Place, Market Place by Jasons, Jasons ichiba 及 3hreesixty



Tap & Go

Step 1)查閱消費券專用的虛擬Mastercard 卡及虛擬「銀聯」卡

Tap & Go 將會有個專為接收消費券計劃而設、全新的「拍住賞消費券計劃帳戶」^。而你須要透過專屬的虛擬拍住賞 Mastercard 卡及虛擬拍住賞「銀聯」卡使用政府消費券消費。

每期消費券金額將會平均發放至拍住賞 Mastercard 消費券計劃帳戶及拍住賞「銀聯」消費券計劃帳戶。你可隨時於這兩個帳戶自由調動消費券金額,靈活使用。

(^新拍住賞消費券計劃帳戶不支援拍住賞實體卡付款)

Step 2)加入電子錢包

只需要將虛擬 Mastercard 卡和虛擬「銀聯」卡加入 Apple Wallet、Google Pay、雲閃付 App 或華為錢包,就可以輕鬆「一拍」、「一scan」使用消費券。

AlipayHK/ WeChat Pay

用戶在開啟 App 後,可以在相關頁面檢視到消費券金額,並可直接使用,無需額外手續領取。

▲Alipay

▲WeChat Pay HK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