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8月31日 星期二

政府擬將油站改建為充電站 冀可藉此普及電動車

環境局於今年3月發表《香港電動車普及化路線圖》,目標在2035年或之前停止登記傳統燃油車,包括所有混能車。當局期望燃油車需求會逐步下降,轉而使用電動車 ...






環境局於今年3月發表《香港電動車普及化路線圖》,目標在 2035 年或之前停止登記傳統燃油車,包括所有混能車。當局期望燃油車需求會逐步下降,轉而使用電動車。政府正研究將部份油站改建為電動車快速充電站,以配合潮流。



《香港電動車普及化路線圖》中,政府明確表示,希望在多方面擴展電動車充電網絡,並逐步將充電服務市場化。根據地政處統計,全港現時有180個油站和12個石油氣加氣站。據現行政策,經政府公開招標批出作加油站用地,其契約批租期均為21年。在油站用地分批招標的安排下,現有 20 幅用地需重新招標,剩餘的油站用地的土地契約則會在 2023 年或以後陸續屆滿。



政府預期在數十年後車用燃油市場會式微,但由於推動電動車普及化的措施及計劃需隨技術、環境、社會、經濟發展情況等需時調整,有關過程並不會一步到位。為支援使用電動車普及化及因應車用燃油市場預期的需求下降,政府會檢視油站用地,可能在中長期內逐漸將部份油站及加氣站轉型作電動車的快速充電站。一些佔地較大的加油站和加氣站,可考慮以「一地多用」的方式改建,加入更多快速充電站,務求供更多不同類型的車輛同時充電。



政府料車用燃油的需求會逐漸下跌,但仍然會致力確保車用燃油有穩定可靠的供應。



來源:政府新聞網

unwire.hk Mewe 專頁:https://mewe.com/p/unwirehk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