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6月30日 星期三

相差45歲忘年戀!27歲女孩追求「72歲窮老漢」 不顧反對「為他生下一子」笑稱:我們的緣分天註定

相差45歲忘年戀!27歲女孩追求「72歲窮老漢」 不顧反對「為他生下一子」笑稱:我們的緣分天註定如今這個時代,講究的是民主,即使是感情也在講究著「戀愛 ...




相差45歲忘年戀!27歲女孩追求「72歲窮老漢」 不顧反對「為他生下一子」笑稱:我們的緣分天註定

如今這個時代,講究的是民主,即使是感情也在講究著「戀愛自由」,傳統習俗父母包辦婚宴的陋習已經被拋棄了,只要雙方你情我願,那麼旁人就無法過多的干涉,所以近些年來有很多「忘年戀」,「跨國戀」等等出現在我們周圍,當然如果雙方的歲數實在相差太多,還是讓很多人議論紛紛的。

年少時讀毛姆的《面紗》,曾經為其中一段話著迷:

「我對你根本沒抱幻想。我知道你愚蠢、輕佻,頭腦空虛,然而我愛你。我知道你的企圖,你的理想,然而我愛你。我知道你是個二流貨色,然而我愛你。」

於是天真地以為愛情就是可以奮不顧身、跨越世俗,然而等到有所歷練後才體會到哪有那麼容易……的確,愛可以不顧世人眼光,但愛需要承擔。在現實面前勢單力薄的我們,終於承擔不住世俗的壓力,倉皇逃脫。

在現實生活中,當大多數人需要承擔很多現實壓力時,往往選擇退縮回安全的境地,而後面對著一地雞毛的生活慨嘆「哪來那麼多愛情不愛情的……」

但是你可知道,愛情從來都是勇敢者的遊戲,而我們大多數都是計較個人得失的懦夫,所以,那些跨越世俗眼光的愛情,才在這個「愛情快餐」的時代顯得彌足珍貴。

27歲的張鳳(化名)與72歲的文爺爺是一對夫妻,兩人有著45歲的年齡差距,張鳳還為文爺爺生下一個大胖小子,這成為十裡八鄉的奇談,據附近村民說,張鳳臨盆前和文爺爺一直住在一所廟裡,平時兩人以師徒相稱,神神秘秘很少跟外人往來,直到張鳳快臨盆才搬離。

說起兩人的結合,村民言辭曖昧輕慢,有人說是張鳳得了一種奇怪的病,只有兩人結了婚她的病才會好,還有的說張鳳是為了報恩才來下嫁給年過古稀的老人。據村民介紹說張鳳從來沒有結過婚,也從來沒有生過小孩,而老人有兒有女,老伴在二十幾年前就去世了。平日裡張鳳和文爺爺夫妻倆關係融洽,和和美美。

路途輾轉後,記者找到了文爺爺和張鳳。時值文爺爺在給兒子辦百日酒,文爺爺紅光滿面,一臉高興,他告訴記者,今天親戚朋友都來祝賀他老來得子,雖然自己已經有了重孫子,但對於這個才百天的兒子,文爺爺的眼神中流露出無限的憐愛,認為兒子是上天給他最大的恩賜。

一旁的張鳳看著文爺爺一臉的笑容,45歲的差距在兩人之間並未產生任何的距離,據張鳳稱,文爺爺對她寵愛有加,平日裡連小吵小鬧都不會。隨後文爺爺拿出了一束花,要送給張鳳,並感謝她為他生下一子。

文爺爺的一番舉動和言語,讓張鳳臉都紅了,羞澀之情溢於言表,兩人之間充滿了甜蜜的氣息,沒想到看上去有點古板的文爺爺居然會有這般浪漫的舉動,可就在兩人濃情蜜意的時候,張鳳的姐姐卻有些不高興地走了進來,不客氣地質問記者為何到來,還稱這是「醜事傳千裡」。

不難看出對於妹妹的婚事姐姐們並不贊成,為此原本心情大好的張鳳,臉色登時變得有些難看,在姐姐們看來,妹妹和文爺爺的結合就是一場笑話,72歲的老人怎麼能娶一個27歲的姑娘呢?況且自己妹妹的條件並不差,完全可以找到更好的,而一旦文爺爺去世了,張鳳母子又該怎麼辦呢?

面對姐姐的言語和態度,張鳳卻表現得堅決坦然:

「她們愛怎麼說就怎麼說,她是她的事,我是我的事。每個人選擇的道路都不一樣。」

對於姐姐的不理解,張鳳已經習以為常,她坦言從最開始和文爺爺在一起,家中的所有人都表示反對,而現在孩子出生後,姐姐們卻依舊不肯接受兩人的這段戀情。一旁的文爺爺有些著急說要拿東西給記者看。

文爺爺從一個上鎖的公文包裡顫巍巍拿出了兩人的結婚證,文爺爺解釋說他和張鳳兩人是真心在一起的,雖然自己老了、物質條件也不好,但兩人已經去民政局領取了結婚證,現在已經是合法夫妻了。

27歲女孩主動追求72歲老人,稱這是自己多年的心愿

說起兩人當年的結合,文爺爺坦言是張鳳追求的他,原來,兩人在張鳳幼年時就相識了,文爺爺自學中醫,有些醫術,多年前治好了張鳳父親的病,對此張鳳一家人感激不盡,而當時的張鳳也才十三四歲,可令張家人沒有想到的是父親好了,張鳳卻突然得了精神病,飽受病痛折磨,幾次生死一線,都是文爺爺救回來的。

張鳳坦言,因為生病後她會神志不清,經常遭到周邊人的欺負,身上總會被打得一道一道的印子,讓她覺得痛苦不堪、生不如死,而文爺爺不僅救了她的命,還一直在她身邊安慰,讓她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溫暖。

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原因,張鳳稱自己從小看慣了身邊婚姻的不幸福和不愉快,她的心裡對於婚姻和未來的另一半有著自己的想法,所有的物質和外在條件他都不在乎,她只希望找個對自己好的人,能夠平平淡淡過生活就足夠了,而文爺爺的人品和對她的好讓她從小就仰慕,直到成年她才確定這就是愛,今生非文爺爺不嫁。

對於張鳳以身相許報恩的方式,文爺爺稱自己一開始不同意,認為兩人年齡差距太大,如果跟她在一起,輩分也亂了,他想等張鳳不過是小孩心性,過幾年自然會找到好人家嫁了,可在張鳳的心裡卻非文爺爺不嫁,甚至以死相逼,要在文爺爺身邊照顧他的生活起居。直到張鳳到了23歲,同齡的姑娘都已經出嫁了,唯獨張鳳還守在文爺爺的身邊,文爺爺的心一軟才鼓起勇氣開始這段忘年之戀。

張鳳比文爺爺最小的女兒還小了近20歲,為了避免一些生活中的尷尬,兩人選擇了獨自生活生活,可孩子的出生卻讓兩人的生活有些手忙腳亂,年邁的文爺爺甚至連尿片都不會換。

即使兩人結了婚也生下了孩子,但張鳳的娘家親戚還是不能夠接受這場婚姻,為了保全張家的面子,甚至都不準張鳳回娘家。為了緩解兩家的矛盾,文爺爺提出要去岳母家一趟。

張鳳的母親比文爺爺還小了8歲,可文爺爺全然不顧及這些,來到岳母家後,他眼含熱淚一口一個岳母,只希望張鳳母親能夠接受他和張鳳,也希望岳母能來幫助他們照顧新生兒,可對於文爺爺的請求,張鳳母親有些為難。

張家母親坦言,她能理解小女兒的難處,可也不得不考慮其他子女的感受,其他女子找的都是年齡相配的,只有張鳳找了大她72歲的文爺爺,他沒有存款沒有房子,甚至沒有固定的收入來源,其他子女們一直覺得妹妹的婚姻讓她們在當地抬不起頭。她害怕家人之間會因此鬧得更加不愉快,最終她沒有同意一同去照顧自己的外孫。

對於母親的說辭,張鳳表示理解。夫妻倆回家後,為了幫助妻子分擔,文爺爺主動要求學沖牛奶,雖然文爺爺的動作有些笨拙,但為了孩子,他說他都願意重新來過,重新學習當老公、重新學習當父親。

採訪最後,文爺爺要給張鳳補一個求婚儀式,原來在結婚的時候,因為文爺爺經濟條件有限,張鳳沒有提過任何的要求,而文爺爺卻一直覺得自己虧待了她。文爺爺本想單膝跪地,被張鳳一把攙了起來,文爺爺看著張鳳,動情地說道:

「張鳳妹妹,謝謝你的寬宏大量、溫柔、性格等一切,打動我的心。」

旁邊的主持人問張鳳:「你會跟老人家一直走到人生的最後一天嗎?不會中途跑掉當逃兵吧?

張鳳搖了搖頭。

「你愛他嗎?」

「如果沒有他,我早就不在這裡了。」

「爺爺要是老了,你不會嫌棄他吧?他要走不動了躺在床上讓你伺候,你不會跑路吧?」

張鳳哽咽著搖了搖頭。

張鳳簡單樸素的愛情觀,折射出她獨立自由的人格

縱觀張鳳的愛情,從頭到尾都體現出四個大字:獨立自由。

對張鳳而言,跟文爺爺在一起,她深感快樂幸福。在生病的時候,是文爺爺多次在生死關頭救了她的命,這一份救命之恩,張鳳一直銘記在心裡;而兩人真正生活的這幾年,文爺爺對她的好也是常人無法給予的,這也溫暖了張鳳消極悲傷的心。

一個妙齡女子,在當今這個物慾橫流的時代,選擇一個沒有房子、沒有存款、沒有固定收入的古稀老人,心甘情願陪他到老,即使面對眾叛親離的局面,張鳳也堅定了自己的選擇,這份勇氣難能可貴。

而且,她的這份選擇並不是盲目的,在多年的相處中,她看到了文爺爺身上的美好品質,她認定在婚姻中人品比外在的年齡、經濟、外形等條件都重要,她尊重自己內心的選擇。而事實證明,她的選擇沒錯,雖然兩人的日子過得簡單清貧,但是文爺爺對她卻尊重、珍視,她得到了自己想要的那份快樂和溫暖。

在採訪過程中,記者曾經偷偷問張鳳:「你覺得你和文爺爺之間是愛情嗎?」張鳳坦言,我不知道是不是,我只知道跟他在一起我很開心幸福,這就足夠了。他們之間無關乎經濟、外形、年齡等世俗條件,跨越了諸多世俗障礙,只為在一起簡單快樂。其實,感情不就應該如此簡單純粹嗎?

回看我們周圍,有太多人的人被世俗壓力綁架,輕易因為這樣那樣的理由,委身於一個自己不喜歡的人,日子過得瑣碎吵鬧、疲倦無望。反過頭來只會埋怨父母和家人,責怪他們為何當初逼迫自己匆匆走入婚姻。這在心理學上其實是一種人格障礙,叫做「幼稚型人格」,不肯背責任是其最大特點。

可是,你知道嗎?不管是誰給你壓力,做出選擇的那個人是你,你是自己的第一責任人,怪不得別人。一個成熟的人,擁有一顆獨立自由的心,不管面對外界怎樣的不認同和不理解,只要堅定了自己的選擇,就會堅持下去。從此以後,是苦是樂且隨意,都坦然承擔一切。

除此之外,我們是否該談一下對所有「忘年戀」都持有不懷好意眼光眼光的社會現象?誠然,在影視劇作品和現實生活中,我們看過了太多權色交易的所謂「忘年戀」,因此一提到「老夫少妻」,大多數人都會揣測當事人肯定有著不可告人的目的,所以才結合在一起。

從社會學角度來說,社會大眾對其他人隱私的窺探程度,體現著這個社會的文明開放程度,對於任何一段「忘年戀」來說,這段感情值不值得,只有身處其間的他們自己才有權力評判,而我們作為無關人員,可以不理解、不認同,但大可不必懷著異樣的眼光嘲笑諷刺。

如今7年過去了,張鳳和文長林依舊幸福的生活在一起。這世上有一種忘年戀叫做: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恨不生同時,日日與君好。對於他們的愛情和婚姻,張風說:我們的緣分天註定。

席慕容在《蓮的心事》中有一句詩為人稱道:「我已亭亭,無憂亦無懼。」雖然張鳳很早就輟學了,所受學校教育不多,但是在她身上完美體現了如蓮一般的獨立自由的人格,她這種簡單樸素的愛情觀,在當今這個物慾橫流的時代,無疑是一股清流,希望諸看客都能從中汲取部分自己所需要的勇氣。



via




鍾意就快D Share啦!